燕京啤酒发力中高端 结构调整优势彰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30





  日前,燕京啤酒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燕京啤酒实现营业收入115.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2亿元。燕京啤酒在年报中指出,公司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专注于产品结构调整、品牌结构调整和市场结构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明显改善,品牌战略取得初步成效,公司综合实力不断提高。
 
  国内啤酒行业迎来深度盘整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中国啤酒行业全年实现产量4506万千升,同比下降0.1%,可以说从量而言,啤酒行业拐点显现。我国啤酒行业一直在不断并购整合中,在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啤酒行业处于微利状态。为此,国内啤酒巨头纷纷调整产品结构,向中高端市场发力。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指出,虽然国内啤酒总的产销量在下滑,但从产品结构上分析,却呈现“一升一降”,即低端啤酒下滑严重,高端啤酒增长迅猛。“消费者啤酒消费的观念已经发生改变,在消费变革的时代,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细分化、个性化,啤酒企业向中高端发力是为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要,”何勇表示。
 
  燕京啤酒发力中高端 结构调整优势彰显
 
  数据显示,2016年燕京啤酒实现易拉罐销量61.3万吨,同比增长14.58%;鲜啤销量137万吨,同比增长3.79%。
 
  “燕京啤酒集团早在几年前就预见到啤酒消费高端化的发展趋势,我们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对中高端产品进行扩能,从而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燕京啤酒副总经理谢广军表示。
 
  全国性布局的不断深入,让燕京啤酒在地方市场受到更多消费者欢迎。据了解,为了应对市场中高端产品需求日渐增长的局面,燕京啤酒推出了原浆系列产品,其中燕京原浆白啤就是精品代表。
 
  目前,燕京啤酒已然处于行业结构升级的先发位置,形成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高档酒以原浆白啤、纯生为代表,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三条比较明晰的产品线,其中中高档啤酒产品占全部产品的三分之一左右。
 
  “双管齐下”积极拥抱“互联网+”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消费变化,燕京啤酒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大力推动网络和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活动,抓住当下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特别是“互联网+”形势下,积极扩展电商领域,拓宽现有销售渠道。
 
  2015年9月,燕京啤酒官方旗舰店上线,标志着燕京啤酒电商化之路正式开启。随着燕京啤酒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形成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销售模式,一方面提升了燕京啤酒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成功实现了传统企业向“互联网”模式的转型。
 
  在河北,燕京啤酒开展“开盖抢码”的消费者体验活动,创新互联网营销避免了传统方式中兑奖的麻烦,让消费者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到啤酒的相关知识,还能获得红包奖励,备受消费者青睐。在广东,燕京啤酒通过互联网+营销,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体验。
 
  从鲜啤、纯生到原浆白啤,品类的细化和多样化是燕京啤酒与时俱进的产品追求,而不变的是30多年来的卓越品质。(新华)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燕京啤酒调结构引领品质消费升级

    燕京啤酒调结构引领品质消费升级

    国内啤酒产量虽然在下滑,中高端啤酒产品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以燕京白啤为代表的中高端啤酒产品销售量逆市飘红。
    2017-08-17
  • 依托强大祖国 哈电国际问鼎国际高端市场

    哈电国际去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完成100 29亿元,同比增长50 99%;正式合同签约额完成158亿元,同比增长96 52%。这是自2012年以来哈电国际连续5年实现逆势快速增长。
    2017-05-19
  • 齐重数控加速转型升级 快速步入高端市场

    在产品市场竞争惨烈的情况下,迅速从“红海”跳入“蓝海”,用高端产品扣开市场大门,这是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认识和定位。
    2017-05-22
  • 突破发展瓶颈 我国装备制造瞄准产业链高端

    突破发展瓶颈 我国装备制造瞄准产业链高端

    面对发达国家高端打压、发展中国家低端逼近的“双重挤压”,我国装备制造业要突破发展瓶颈、抢占发展的制高点,需要认清新新一轮工业革命要解决的问题和愿景,适应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文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大力发...
    2017-05-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