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端集成电路产品出口法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8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经过与法国泰雷兹公司的多轮洽谈,向该公司出口了5款高端宇航级集成电路。
 
  这是法国泰雷兹公司首次采购中国高端宇航级集成电路产品,标志着继中国高端宇航集成电路对德和对俄销售实现零的突破后,在欧盟国家市场又有突破性进展。
 
  法国泰雷兹集团源于1879年的法国汤姆逊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设计、开发和生产航空航天、防御及信息科技服务产品的专业电子高科技公司。此前曾多次派技术专家来华就相关产品进行技术交流,考察产品技术水平、生产制造能力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等。经多次评估,泰雷兹公司最终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生产研制能力及宇航级集成电路产品表示认可,决定采购其产品并表示将在未来开展长期合作。
 
  此次泰雷兹公司的采购,表明中国航天微电子技术进一步得到了欧洲主流宇航企业的关注及认可,为后续批量采购奠定了基础,也为中法两国航天技术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安雯)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黄河公司:助青海打造集成电路材料生产基地

    青海拥有国内第一条电子级多晶硅生产线,这条由黄河公司建成的生产线生产的“黄河水电多晶硅”纯度符合集成电路应用,产品质量达到国外主要电子级多晶硅生产企业质量标准,填补了国内半导体应用材料国产化的空白
    2017-06-11
  • 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力度加大 中国电子将获200亿元投资

    为了有效改善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投融资环境,激发产业投资热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7月1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7-07-20
  • 中国电科发布集成电路与微系统共享共创平台

    1月24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发起成立的国内首个集成电路与微系统共享共创平台“电科芯云”在京正式上线。
    2018-02-02
  • 紫光集团深耕集成电路产业

    紫光集团深耕集成电路产业

    从30年前清华大学创建的一家校办企业起步,如今紫光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也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国家战略、国有控股、高校资源、市场机制”,成为紫光集团这支“芯片国家队”的鲜明特色
    2018-10-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