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纺织坚守品质创新 全产业链优势下加快海外布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5





  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深耕做事,低调内敛的南山纺织,让业界对于其近年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走向充满了好奇。日前,主题为“一路有你·南山纺织20年精英媒体交流会”活动在上海举办。面对数十家媒体的争相提问,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携该公司高管团队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畅谈了南山纺织全产业链的优势与国际化布局之路。


  坚守品质创新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南山纺织创造的效益是建厂20年以来最好的一年,特别是产能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在于数十年来对‘品质创新’的坚守。”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的开场白显得自信而低调。


  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结构优化,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质量水平。质量之魂,存于匠心。


  20年来,南山纺织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涵盖了从澳洲牧场优质羊毛供应、精梳毛条加工到纺、织、染、整的精纺体系;覆盖从面料到高级成衣的完整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的服装体系;完善的备纱备货体系、接单交货快速反应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


  除了全产业链优势,南山纺织服饰还拥有完善的产品研发、设计、质量保障体系以及国家级实验室,并先后与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等知名纺织服装院校成立的职业装研究院、毛纺织研究院,在意大利米兰、美国纽约、洛杉矶设立的产品研发中心;与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的工艺技术专家成立合作团队,与国际羊毛局合作成立羊毛创新中心(WDC),这都为南山提供了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支持与品质保障。


  多年来的坚持与发展成就了“南山模式”及其行业地位,“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首屈一指的国内现代化高档西服生产基地”是行业对南山纺织服饰的一致评价。


  回首南山纺织走过的20年,南山通过自身的发展与努力,促进了整个中国精毛纺领域的转型升级和行业发展,同时在其链式发展模式下,南山的战略合作伙伴基本都是国内知名服装企业,上下游强强联合提升了中国本土企业整体的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更难能可贵的是,南山的面料与服装产品一直以国际领先水平为标准,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屡创佳绩,真正实现了走出国门并占有一席之地。


  加快海外布局


  20年对南山而言,不是终点,而是又一个新的开始。“居安思危,思则有备,企业如果想更好地发展务必要紧跟形势,不断超越新的自己,南山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由传统生产加工型企业转型为以品牌导向为主的全球型纺织服装公司。”赵亮说道。


  对于未来,南山有着自己的线路图:将进一步提升提高生产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实现减员增效;充分利用意大利设计团队优势,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力度,重点突出高精尖产品,以更好地进行品牌升级;服饰板块会降低贴牌代工的比例,全面提升原创设计的高级定制品牌和职业装品牌。


  多年来,南山从原料延伸至终端产品,一直将品牌发展战略融入到各个环节。目前运营的品牌有面料和服装两大板块。面料板块包括国内的“南山”品牌以及国外高端面料品牌;服装板块包含了刚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Dellma(缔尔玛)职业装,PAULBETENLY(贝塔尼)商务装品牌,BosaMagine(博飒),此外还有ODM事业部、电商事业部和北美市场的多个服装品牌。


  南山品牌集群的突飞猛进必将带动上游面料板块的升级与发展,增强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可以说,南山纺织服饰20年的积累,将为进一步的国际化布局打下基础,其中服装品牌将成为推动南山实现国际化的加速器。


  南山的国际化之路除了建设国际化的服装品牌,产业布局的国际化也提上日程。当下,受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国际资本调整布局、在华外资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我国纺织服装企业出现了向东南亚转移的现象,南山也在计划转移的过程中。


  目前南山在国内发展自动化、智能化、减员增效的高端产能,并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建厂,根据集团整体发展战略,把部分产能转移到印度尼西亚,享有更低的人力成本和优惠税收政策,满足低端客户和东南亚周边市场的需求。


  不仅是东南亚,南山纺织服饰凭借自身雄厚的全产业链优势,逐步健全品牌、设计、研发、销售渠道等,计划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指引下,到更多的国家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南山纺织的全球化布局。


  赵亮坚定地表示:“南山纺织已经走过了第一个20年,未来我们将以打造‘百年南山’为目标,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在实现中国‘两个百年’目标进程中担当更多责任,做出更大贡献。”


 


  转自:中国纺织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东阿阿胶追溯体系2.0版覆盖全产业链

    东阿阿胶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升级启动会4月7日在山东东阿举行,标志着其“全产业链追溯体系”进入2 0时代。升级的追溯体系将覆盖原料信息、生产信息、物流信息等全领域全过程可追溯。
    2017-04-20
  • 两大央企携手打造国产中小型邮轮

    日前,我国最大的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和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了国产中小型邮轮项目合作。
    2017-04-20
  • “主-供”模式促中国商飞融入世界客机产业链

    “主-供”模式促中国商飞融入世界客机产业链

    虽然全球航空制造业看起来已处于垄断状态之中,但实际却是几乎没有一家飞机是完全在一家工厂里生产出来的,飞机制造行业已经走上了全球化的道路。
    2017-05-24
  • 秉持绿色发展理念 浙江日发打造绿色全产业链

    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企业产品的绿色高效,并致力于打造绿色产业链。
    2017-07-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