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首推智慧远程服务 开启物联网时代服务新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0





  5月5日,海尔宣布馨厨冰箱首次启用一键服务功能,正式推行智慧远程服务。海尔积极构建物联网生态下的智慧生态交互中心,率先在业内推行智慧远程服务。海尔智慧远程服务将通过语音、文字、远程视频和远程控制等多种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在智慧家电入户之后,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智慧网器的联网、成套智能控制以及人机交互等技术难题,打通智慧家庭入户的最后“一环节”。

  纵观市场,智慧家庭火爆,企业紧随潮流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家电,然而真正走进用户家中的产品却屈指可数。究其原因,用户在购买智慧家电之后一旦出现问题,由于缺少合适的配套服务而严重影响用户的最佳使用体验。提升服务的质量成为智慧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物联网的基本功能特征是提供“无处不在的连接和在线服务”。所以,单一的智能硬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要,我们需要的智慧家庭应该具备“硬件+软件+服务”三大要素,才能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智慧生活体验。而作为构成全流程用户智慧生活体验的重要环节,海尔智慧远程服务共分为三种服务场景。首先,用户可以通过智慧家电上的一键服务功能,足不出户便能语音呼叫智慧服务坐席寻求最方便的解决方案。其次,由于海尔整个服务过程实现了全流程可视,用户可以选择自助服务,随时提交服务申请,并实时追踪服务过程,后台则会根据用户需求智能派单到对应的智慧服务兵抢单队列。再次,对于无需上门的软件问题和联网需求,海尔智慧服务坐席可以在线通过远程视频控制和支持工具予以解决,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此外,针对智慧服务坐席在线无法解决时,系统第一时间派出智慧服务兵上门提供一站式服务。海尔智慧远程服务快速、有效解决用户在购买智能家电之后的后顾之忧。可以说,智慧远程服务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对智慧家庭的整体体验。

  物联网时代的企业必须要“连接用户”,海尔作为智慧家庭时代的行业领袖,不仅实现产品变网器,还率先启动智慧远程服务,形成“硬件+软件+服务”的生态发展模式。海尔智慧家庭,以U+开放平台为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U+的物联模块,进行开发接口、协议打通,实现设备变网器以及设备间的互联互通。并利用手机、冰箱、Ubot、魔镜等多个分布式入口和用户进行交互,获取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让家电根据用户大数据主动提供全流程闭环生态服务。而作为构成全流程用户智慧生活体验的重要环节的智慧远程服务,利用智慧家庭全场景互联互通的人机交互、机机交互优势,帮助用户在线解决产品联网和APP应用问题,形成无断点的智慧生活服务。


  万物互联的时代,全球制造业正在从“产品主导时代”进入“用户主导时代”,海尔以用户为核心,以U+平台搭建智慧家庭“大生态”,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引领者,推进从电器到网器的转型,此次通过智慧远程服务为用户带来了全方位的智慧交互体验,创新的将用户与网器交互渠道打通,满足消费者对智慧家庭的需求,开启以用户为中心的物联网时代服务新模式。海尔智慧生活远程服务将率先应用在馨厨冰箱,未来,海尔智慧远程服务体系将应用到整套智能家电,并为全球物联网时代下智慧家庭建设带来借鉴意义,带动智慧家庭行业走上“硬件+软件+服务”建设的升级路,为用户创造最佳体验。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推出物联网突破性产品 海尔为世界家电开辟新跑道

    推出物联网突破性产品 海尔为世界家电开辟新跑道

      近年来,面对智能家居万亿级的大市场,全球巨头和商业资本都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就在大多数企业还在观望之际,海尔却在2017年上海AWE展(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宣布,推出智慧战略落地成果,即由整套互联互通智慧家...
    2017-03-21
  • 海尔发布世界首套全互联互通智慧家电

    近日,海尔发布了由整套全互通互联智慧家电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涉及到客厅、厨房、浴室、卧室不同物理空间的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
    2017-04-17
  • 解码物联网时代海尔U+的创新之路

    2017AWE大展上,海尔U+正式公开了智慧生活3 0的全面启动,展示了厨房、浴室、起居、娱乐、安防5大智慧生态圈整套智慧家电与161个智慧生活场景
    2017-05-17
  • 海尔优家APP3.0引领智慧家庭进入物联网交互时代

    伴随着近几年智能家居概念的不断深入发展,各大品牌厂商也先后推出自己的智能家居平台,APP客户端作为平台与用户连接的入口也随之出现。
    2017-05-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