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质量扎牢品牌根基 中国一拖集团以品质优势赢得客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7





  “新的生活从东方红开始”,近日,在以“展示成果,扩大交流,推动合作,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17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中国一拖以其“大牌”风度博得了满堂彩。仅过了两个多月,其大中型轮拖的销量即达到2.3万台,占全年销量的30%,赢得了2017年开门红。


  品质保证成就“爱”的根基


  “过来,咱们在‘东方红’面前合个影。”在展会现场,中国一拖的东方红LF2204轮式拖拉机成为展会现场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也是参展者最喜欢与之拍照的明星产品,可谓该农机展的代名词。


  “‘东方红’不愧是大牌产品,无论是性能、外观,一看都让人心动。”中国一拖携动力换挡LF2204、LF1504、LF904大马力轮式拖拉机,MK804、MF704中马力拖拉机、国三农用柴油机、轻型履带拖拉机、大型收割机、系列水田机、果园机等产品惊艳亮相,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咨询。


  “‘中国收获’新疆系列5通道玉米籽粒收获机,是‘新疆’谷物联合收割机技术的横向扩展和突破。在实现玉米籽粒高效收获的同时,通过换装功能部件,可实现小麦、水稻、大豆、油菜等作物联合收获。一机多用、多季收获,提高机器使用价值,显著增加农民效益。”在中国收获4YL-5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与此同时,东方红SK404、MF704、MK804轮式拖拉机等系列水田机,以及东方红MK904、SG604G果园型轮式拖拉等人气产品果园机也受到观展者的追捧。


  “国产车怎么也得买一线品牌,所以只能选择‘东方红’,觉得一线品牌质量有保障。”前来参观的万师傅是黑龙江绥化人,他的家乡主产水稻,他购买东方红拖拉机的初衷很简单,如今一晃两年过去了。他一到展会上,就直奔中国一拖的展位,并告诉记者:“‘东方红’最让人满意的就是质量稳定、动力足、发动机好,要比同等马力大很多,非常不错。”


  用户的认可来自过硬的产品质量保证。据一拖集团副总经理王克俊介绍,为了让客户满意,中国一拖首先在设计质量上下功夫,采用三维设计、有限元分析、一维虚拟仿真、流体仿真、振动和噪声仿真等技术手段,大大提升了产品设计阶段质量水平;MES、SAP等制造、供应链控制系统,对实物质量保证起到基础支撑作用;产品服务过程通过BS/CS系统、呼叫中心平台进行监控,保证用户服务品质,快捷传递产品质量信息。同时在国内率先实施“三包”两年政策,有效引领农机行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升级。


  据悉,2016年,中国一拖主导产品综合外赔率、综合质量外部损失率同比下降,产品质量、可靠性水平持续提高。主导产品质量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东方红轮式拖拉机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东方红履带拖拉机、轮式拖拉机、柴油机等产品被评为河南省名牌产品;中国一拖被评为国家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并且连续3年在国家级、省级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均100%合格。


  智能制造为“爱”加码


  “前来参观的客户对新产品关注比较多,尤其是动力换挡类新品,不仅使用、操作方便,而且使用效率也高,成为广大客户的最爱。”中国一拖河南豫西分部经理杨勇向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以中国一拖为代表的一批农机制造重点骨干企业,以振兴农机工业为己任,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转型升级,高端农业装备产品的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中国一拖研发生产的东方红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成功打破国外企业的长期垄断,成为国内唯一能够自主批量生产17至400马力全系列轮式和履带拖拉机的农机企业,也是国内唯一的核心零部件100%自制的拖拉机制造企业。拥有国家授权的国家拖拉机质检中心、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国官方拖拉机试验站;拥有6条国内生产能力最强、信息化水平最高的拖拉机装配线,高精尖检验仪器设备300台套,各类加工中心200余台,具有国内最强的拖拉机整机及核心零件制造能力;拥有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应用的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研发、采购、制造到销售、服务的全方位信息化。


  通过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中国一拖不但在产品品质、性能、作业效率及舒适度方面不断优化提升,而且能够根据客户需求高效实现“私人定制”,目前定制化产品已占到东方红拖拉机全年销量的近1/4。东方红大轮拖品种已达480多种,产品远销海内外。


  截至目前,中国一拖已累计向社会提供370万台拖拉机和300万台动力机械。在2016年6月初举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中国一拖展出的东方红LW4004拖拉机,不但是国内最大马力拖拉机,而且突破了无级变速传动系统、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同年10月,实现无人驾驶的东方红LF954-C拖拉机作业演示亮相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进一步显示了我国农机行业研发和制造实力的长足进步。


  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表示,农业现代化的实现,需要加快提升精准化作业和智慧农业的发展能力和水平,需要加快农机智能化和农机农艺的高度融合。为此,“十三五”期间,中国一拖将在自动驾驶、精准农业、拖拉机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拖拉机智能化水平。通过提升拖拉机智能管理水平,中国一拖将实现从单一的农机设备制造商向农机制造商、服务提供商、信息服务商的转型。(本报记者 孙中杰 宋晓霞)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春耕时节,大地复苏。中国一拖厂区更是一派繁忙。大马力轮拖主装厂第三装配厂马力全开,冲击日装车最新纪录;物流公司外运派车记录达到物流外发高点。
    2017-03-21
  • 中国一拖:智能转型助推国际业务发展

    中国一拖:智能转型助推国际业务发展

    未来,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与贸易方式,在进一步提升拖拉机智能化水平的同时,提升国际市场开拓能力以项目带动销售,实现由贸易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从做产品向做品牌转变、从国际贸易向国际化经营转变。
    2018-02-07
  • 中国一拖与中兴马斯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29日,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与中兴马斯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马斯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如期签约。此次合作,标志着中国一拖正式进入牧草机械领域,也标志着中国一拖在农业机具领域开展...
    2018-04-07
  • 中国一拖和中国恒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一拖和中国恒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4日,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拖”)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恒天”)在北京中国恒天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