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质、技术、创新为核心一汽推进品牌战略


作者:赵伟    时间:2011-01-06





本报讯(记者赵伟)2010 年12 月22 日,一辆专为“自主年产销100 万”打造的纪念版—— 更换鹰标的崭新奔腾B70,在巨型LED 彩幕的配合下缓缓驶出一汽轿车的第二工厂生产线,成为中国一汽本年度自主品牌的第100 万辆新车。此举无疑是民族自主品牌的实力展现和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经典画面。

在庆典现场,中国一汽相关人士表示,自北京车展以来,中国一汽的品牌战略稳步推进,以“ 品质、技术、创新”为核心,对自主品牌的产业体系进行高度整合,为自主品牌的发展不断注入更强大的力量。从这个意义来讲,“自主产销100 万辆”是中国一汽品牌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业内专家表示,自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中国一汽开始进入由产品竞争转向品牌竞争的新里程,而年产销100 万辆无疑是战略转变后的初步成果。

有专家这样评论道,这100 万辆包含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体系,形成低端自主到高端自主的梯度推进,是健康的、富有生命力的、全面稳健的梯度增长。100 万辆不仅是量的突破,更是质的飞跃,一汽人更看重的是其背后的含金量:在商用车市场上,解放J6不仅曾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同时也在市场上与国际顶级品牌平分秋色;而在乘用车市场上,奔腾B70 在J.D.Power2010 年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荣获入门级高档中型车的第一名,在2010 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报告中,奔腾B70 同样获得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最高评价。在随后庄严的“第四次创业”誓师环节里,一汽人雄壮、激昂的宣誓回荡在整个厂区。

总经理徐建一表示,在中国一汽即将正式踏上以做大做强自主事业为标志的“第四次创业”征程的关键时期,年度自主第100万辆的下线可谓一个良好的开端,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一汽做强做大自主的决心和实力,为“第四次创业”吹响了前进的冲锋号。

来源:中国质量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