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举办第37次“质量月”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1





  阳春三月,扬子江药业集团迎来了第37次“质量月”活动。本次“质量月”以“恪尽职守,知难而进;砥砺改革,再接再厉”为主题,各部门、子公司紧紧围绕企业战略目标,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寻找和解决质量体系中存在的不足,确定质量提升标准,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努力向国际标准靠拢。


  在每年9月质检总局倡导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基础上,扬子江药业集团进一步将每年的3月也作为质量月。迄今为止,该集团全员“双质量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7次。伴随着“质量月”活动的不断开展,“没有什么能击倒我们,唯有质量”“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员工的饭碗”“药品质量是设计和生产出来的”等观念,已深深植根于扬子江药业集团每位员工的心中,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天的工作中。


  为全方位部署本次“质量月”活动,确保活动效果,扬子江药业集团于2月24日召开了“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各部门利用显示屏、文化展板、短信、微信等载体,大力宣传公司质量管理理念和体系。同时,以近几年国家通报的药害事件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质量警钟长鸣。不仅如此,各部门、车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生产车间开展了灯检岗位技能比武、SOP知识竞赛、中药材鉴别比赛等活动;集团质管部持续推进数据可靠性管理,建立了日常巡检指南性文件,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水平;集团财务、供应、行政等后勤服务部门也相继发力,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调服务、后勤保障质量,为集团高效运转提供支撑。


  “高质”始终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制胜市场、赢得口碑的法宝。正如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所说:“药品质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始终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理念,坚持把“每一粒药做到极致”,严把药品研发、采购、生产、放行、储存、售后6道关口,建立了一整套高于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目前,集团已有20多个产品质量达到欧美药典标准,4个车间通过了欧盟GMP认证。


  今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探索多元化营销模式,牢牢守住质量生命线,大力推动产业创新提升,着力去库存、调结构、拓市场,以产能结构优化保障优质供给,以产品质量提升增强竞争优势,力争生产出更多的安全药、优质药,在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徐镜人说,质量永无止境,对于扬子江药业集团而言,月月都是质量月。今后,扬子江药业集团将继续追求质量“零缺陷”,对待问题“零容忍”,以全面构建大质量体系为抓手,不断筑牢质量这根生命线,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制药企业,为振兴民族医药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吟男)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扬子江药业:举“护佑众生”大旗 做优质药品

    作为民族医药巨头,扬子江药业在取得2016年度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双名列中国品牌价值榜生物医药板块第一、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一、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等骄人业绩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
    2017-03-24
  • 扬子江药业“双质量月”筑牢药品品质根基

    质量永无止境,对于扬子江药业集团而言,月月都是“质量月”。今后,扬子江药业将继续追求质量“零缺陷”,对待问题“零容忍”,以全面构建大质量体系为抓手,不断筑牢质量根基,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制药企业。
    2017-05-09
  • 扬子江药业集团跻身中国企业创新能力千强榜

    入选《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2017)》,是对扬子江药业集团实施自主创新发展战略以及技术创新能力和成果的肯定。
    2017-05-19
  • 扬子江药业:持续创新 加快向

    扬子江药业:持续创新 加快向"高精尖"转型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研发创新投入年增幅达20%,每年技术创新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3%。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化学药、中药和创新药研发并举,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和研发成果
    2017-08-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