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 推进智能化改造产业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4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乘“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系统性实施智能化改造”之势,召开智能化改造能力推介会,进一步展现以航天云网公司为牵头的纵向“1+6+N”团队智能化改造能力,并促进有改造需求的单位与智能化改造团队深入开展合作。


  会议进一步明确并全面解读了今年“三哑”改造、智能化改造工作的有关要求。航天云网公司整体展示了“1+6+N”团队智能化改造能力,主要包括:智能化产品库、标准库、专家资源库、应用案例集等,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航天晨光、中之杰公司、河南总公司、航天电器、思尔特和西安自动化等企业的典型案例短片,并就智能化改造过程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智能化改造在航天科工内部被称为“三哑”(即哑设备、哑岗位、哑企业)改造。目前航天科工已构建了以航天云网联合中之杰公司、思尔特公司、西安自动化公司、航天电器、航天晨光和深圳工研院等六家单位及其他优秀企业组成的纵向“1+6+N”改造工作团队,致力于帮助制造业企业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设备、企业接入云平台进程,助力智能化改造产业发展。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航天科工集团万山特车倾力打造“国之重器”

    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成功下水后让万山公司的工人们自豪不已——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型平板运输车,在航母建造过程中提供了船体分段运输的支持。
    2017-06-09
  • 航天科工:打造中国矿井“特斯拉”

    航天科工:打造中国矿井“特斯拉”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神华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三江集团和神东集团以矿用特种车辆产业联合为切入点,实现了战略牵手,共同打造出国内顶尖矿用防爆辅助运输装备,为打造世界首条“零排放绿色开采矿井”迈出了实质性...
    2017-06-11
  • 航天科工:探索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航天科工:探索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副院长王毓敏表示,中国航天科工正积极响应国家低空空域安全管理的号召,抢抓无人机产业飞速发展的机遇,探索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7-09-25
  •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双创”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双创”取得显著成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十分重视“双创”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8-01-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