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核心资源助力华泰汽车集团战略转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3





  “未来将持续不断地推出新产品,确保每年1—2款新车型,包括改款和换代。”在以“战略引领品质致胜”为主题的华泰汽车集团2017商务峰会召开前夕,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王向银日前在媒体座谈会上说。


  作为较早将SUV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的车企,华泰汽车推出了圣达菲、特拉卡等颇受消费者好评的车型。据介绍,预计至2020年,华泰汽车将完成三步走战略规划,全面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华泰汽车集团也将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在区位布局上,包括天津生产基地,年产能达15万辆;山东荣成基地,年产能达15万辆,内蒙古鄂尔多斯基地为10万辆产能。此外,还包括辽宁5万辆大客和皮卡产能。


  王向银就华泰汽车的五大核心战略资源战略转型作了介绍。“作为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柴油发动机及先进的‘三叉戟’技术的汽车企业,华泰汽车拥有五大核心战略资源,能够全方面提供资源支持。”王向银表示,在与汽车工业界“技术权威”英国米拉(MIRA)在车辆底盘技术创新方面已进行了十余年的深入合作后,华泰汽车经过米拉(MIRA)在NVH降噪技术及转向系统、弹簧和抗滚块、减震器等项目调校后,其降噪、减震效果以及车辆操稳性等方面远超同级别自主品牌。此外,华泰汽车是是国内唯一拥有6AT自动变速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企业,同样还是国内最早拥有自动变速器自主知识产权且批量生产的汽车企业。


  王向银表示,华泰汽车还将发力汽车金融产业,以金融为战略支撑业务。据悉,目前全国范围内仅有的3家具有“全品牌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华泰汽车金融便是其中之一。其业务范围涵盖所有汽车品牌,经营范围涵盖经销商建店融资、库存融资、零配件融资;单位及个人购车贷款等汽车金融业务,具有很强的市场优势。


  在新能源汽车布局方面,华泰汽车也并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作为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车企之一,王向银表示,华泰汽车在“三电技术”方面拥有了核心技术并逐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包括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和整车轻量化方面等在内的核心技术,目前华泰新能源均已掌握。除此之外,华泰汽车还拥有纯电动乘用车自主知识产权和已授权的相关发明专利,在锂电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究方面也有着重大突破和明显优势。


  除了自身资源优势,华泰汽车集团并购曙光汽车也为华泰的资源增添了极具分量的优势。双方将形成产业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力新能源市场。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华泰汽车已形成核心零部件全覆盖

    华泰汽车已形成核心零部件全覆盖

    华泰汽车以先进动力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为基础,打造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AT自动变速器、清洁汽柴油发动机、传统及新能源SUV、轿车等乘用车及商用车的低碳汽车产业链。
    2017-09-26
  • 生活家地板利用全球智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就像中国人喜欢瑞士手表、意大利箱包、法国香水一样,许多欧美国家的消费者也把中国的生活家地板看成奢侈品。印有生活家或ELEGANTLAVING标识的地板,目前已经销售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04-27
  • 核心技术突破助推中国制造强国建设

    核心技术突破助推中国制造强国建设

    C919首飞成功,AG600水陆两栖飞机实现总装下线,长征五号大运载火箭、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发射成功……如今,中国制造取得的一批标志性成果让世人瞩目。
    2017-06-24
  • 中国石化形成石油工程五大核心技术

    中国石化形成石油工程五大核心技术

    近日,从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获悉,通过5年多持续攻关研究,该院培育了非常规油气工程技术、深井超深井钻完井技术、海洋钻完井技术、特殊储层改造技术和提高采收率工程技术等5大核心技术。
    2017-10-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