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均安:牛仔产业升级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2





  第八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日前在广东顺德均安闭幕。本届牛博会围绕“匠心均安、绿色牛仔”的主题,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创新办展模式,通过一系列活动贯穿全年。


  1979年,中国第一件工业牛仔服装在均安诞生,从“三来一补”加工起步,经过了三十多年的艰难创业,目前均安已经形成集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激光水洗、检测于一体的牛仔产业集群,年产牛仔服装超两亿件的集群优势和产业生态圈,是中国牛仔行业的标杆。


  2011年中国第一家牛仔服装研究院在均安落户,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给均安牛仔注入新的活力。2015年均安电商协会成立,同年“均安牛仔”区域品牌公司化运营,更为均安牛仔的未来发展打开无限空间。2016年,均安服装产业将数字化光学雕刻技术渗入传统牛仔水洗工艺项目,成功获得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和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颁发的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显然是国际社会对均安镇坚持发展绿色牛仔产业的最大认可。


  目前,均安牛仔与其他传统产业一样,也面临调整升级的艰难挑战,但困难面前均安牛仔人迎难而上,团结合作,顺势求变,共度难关。政府也给予牛仔产业以大力支持,力促产业结构优化,制造水平升级。未来,均安镇提出“强基础、补短板”的发展思想,希望以建设特色小镇为契机促牛仔产业再上新台阶。(冯申)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顺德领跑广东特色小镇建设

    顺德领跑广东特色小镇建设

    在广东省层面。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30个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顺德4个特色小镇(北滘-龙江-乐从-陈村)作为集群示范区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2017-12-25
  • 广东顺德花卉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势明显

    广东顺德花卉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势明显

    日前,广州海关通报,今年以来,顺德种苗花卉出口呈现迅猛增长态势,1-5月共出口种苗花卉1 38亿株、货值31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78%。出口品种主要有蝴蝶兰、年桔、榕树、富贵竹、发财树等,出口地包括新加坡、荷兰、美国等。
    2018-06-28
  • 广东顺德探索村级工业园改造“破题”高质量发展

    广东顺德探索村级工业园改造“破题”高质量发展

    30多年前,因敢闯敢试、勇为天下先,顺德一跃成为“广东四小虎”。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顺德再次被赋予历史使命,将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
    2018-12-10
  • 广东顺德打造十大示范园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顺德打造十大示范园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产城融合推动高端产业集群化,明确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光电、节能环保、新材料以及教育文旅、汽车商贸、创意设计等重点产业发展定位,形成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顺德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
    2018-1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