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汉麻产业已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8





  8月3日~4日“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副省长郝会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郝会龙指出,黑龙江省有适宜汉麻生产的自然环境,又具有麻类种植的历史,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汉麻种植区,在汉麻的种植、初加工和综合利用方面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他表示,《黑龙江省禁毒条例》的颁布施行,以立法的形式将汉麻种植纳入了合法化管理,汉麻产业已被列为黑龙江省中观层面新增长领域的培育对象,对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农头工尾将发挥重要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国际会议的交流,能够让国外友人更加了解黑龙江省汉麻产业的发展前景,了解我国科研人员、企业家为汉麻产业所做出的努力,加大在黑龙江省我国投资发展汉麻产业的信心,促进黑龙江汉麻全产业链的形成和稳步发展。黑龙江省将以优质的原料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宽松的政策优势聚集和吸引世界各地的汉麻企业来黑龙江省落地开花,共同推进汉麻产业集群的形成与发展。
 
  此次会议是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国家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技术战略联盟、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承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欧洲工业大麻协会、加拿大大麻商业联盟、加拿大阿尔伯塔创新技术未来研究院、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麻类作物研究所、大庆市天木工业大麻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世界级汉麻产业交流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发展汉麻产业、促进精准扶贫——创新、合作、绿色、共赢”,汇集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13个国家的40余位国外行业代表和企业家,共300余位代表参会。会议共发表主题报告31个,报告内容涵盖广受业界关注的欧洲、加拿大、南澳大利亚、俄罗斯工业大麻产业市场现状、行业形势和转型升级策略、新品种、新材料、综合利用等内容,从多层面多角度全面交流了汉麻产业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最新进展。本次会议议题紧扣黑龙江省重点工作,倡导将科技创新和支撑引领作用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有力结合,通过对汉麻“皮、秆、籽、根、叶、花”的综合利用,将产业链条从农业种植延伸到纺织、建筑、食品、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充分发挥汉麻产业的商业价值,实现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落实军民科技融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我省转方式调结构做好“三篇大文章”、落实“五头五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和抓手,促进经济的健康持续增长。(庞铭)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通过备案

    日前,黑龙江省科技厅对159家申请备案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了审核,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科服汇众创空间等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首批通过备案。
    2017-03-22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产业

    2016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培育、整合、创建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2017-03-23
  • “出海口”拉近黑龙江与南方沿海地区距离

    3月14日,黑龙江省政府对外发布消息,2017年1—2月份,哈绥俄亚班列发送货物总量1 7万吨,货值约1 1亿元人民币。数据显示,2017年前两个月,哈绥俄亚班列发送的货物主要以发往中国南方港口的粮食、木材为主。
    2017-03-24
  • 摆脱“能源依赖”重铸发展动能 黑龙江迎来振兴之春

    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结构“优化向好”,逐渐摆脱“能源依赖”,动能转换不断加速,经济发展亮点频现。老工业基地迎来了“振兴之春”。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