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村物流网点全覆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7





  黑龙江省将大力开展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工程、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工程,支持邮政部门开展快递升级和快递下乡工程。打通最后一公里,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各县(市)建有农村物流分拨分拣中心,乡村有综合服务站,基本实现农村物流服务网点全覆盖。这是记者近日从召开的黑龙江省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暨现代农村物流发展现场会上获悉的。


  会议要求,要完善乡镇节点布局,充分利用现有的农村乡镇客运站、乡镇邮政局、农资站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具有客运服务、农资及农产品仓储、日用品分拨配送、快递配送等功能的农村综合运输服务站,打造上接县、下联村的农村物流中转节点。同时,黑龙江省将制定出台加强农村物流站场运营服务管理的指导意见。力争实现全省农村物流站点标志样式、颜色、编号“三统一”。(记者李修江)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通过备案

    日前,黑龙江省科技厅对159家申请备案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了审核,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科服汇众创空间等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首批通过备案。
    2017-03-22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产业

    2016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培育、整合、创建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2017-03-23
  • “出海口”拉近黑龙江与南方沿海地区距离

    3月14日,黑龙江省政府对外发布消息,2017年1—2月份,哈绥俄亚班列发送货物总量1 7万吨,货值约1 1亿元人民币。数据显示,2017年前两个月,哈绥俄亚班列发送的货物主要以发往中国南方港口的粮食、木材为主。
    2017-03-24
  • 摆脱“能源依赖”重铸发展动能 黑龙江迎来振兴之春

    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结构“优化向好”,逐渐摆脱“能源依赖”,动能转换不断加速,经济发展亮点频现。老工业基地迎来了“振兴之春”。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