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加快推进“七网七业”及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2





  今年上半年,锡盟掀起了“七网”同建、“七业”同兴的发展热潮,截至5月底,年内“七网”项目已开复工40项,开复工率52.6%,完成投资22.7亿元;年内“七业”项目已开复工12项,开复工率66.7%,完成投资17.5亿元,年内盟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18项,开复工率62%,完成投资83亿元。
 
  进入项目施工期以来,锡盟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入研究新常态下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和投资重点,掌握新方向、紧跟新动向,加快推进有利于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的重点项目,确保在现代畜牧业、清洁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大数据产业、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积极谋划推进一批健康养老、物流配送、信息服务等吸纳就业强、节能环保的中小项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态势。
 
  在2017—2019年的规划中,锡盟计划建设“七网”项目257个,总投资1003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76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75亿元。2017—2019年,锡盟初步规划建设“七业”项目58个,总投资突破2000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18项,计划投资115亿元。今年,锡盟安排盟级重点项目190项,总投资258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75亿元,今年春季集中开工项目17项,总投资104.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0.8亿元。
 
  推进“七网、七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是锡盟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全新要求,在锡盟“七网、七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锡盟按照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基本编制完成了锡盟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市政网、水利网、能源网、信息网专项规划,以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蒙中医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同时,锡盟畜牧、电力、交通、教育等行业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
 
  为切实加强对今年盟级重点项目的调度,锡盟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工作机制,特别是对于一些重大项目,加强跟踪调度和包联推进,及时解决困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同时,相关部门坚持重点项目“旬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常态化调度机制,每10天对重点项目开展一次调度,着重分析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原因。每个月盟重点办将盟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一次梳理汇总,及时向锡盟盟委、行署报送。每个季度行署召开一次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专题会议,集中总结和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进行再部署,从而形成企盟上下抓重点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
 


  转自: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 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获自治区5大类21项支持政策

    从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政策机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若干政策举措,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