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专项规划着力发展滨海旅游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8





  福州市政府日前发布《福州市“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实施海陆联动发展,打造滨海型旅游城市,立足福州海洋历史文化,大力发展“海洋”旅游产业。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福州市要由滨江型城市向滨海型城市转变,筹建可感受几千年持续繁荣发展的世界海洋历史文化名城风采的精品旅游线路,发展海洋生产生活体验旅游项目,大力扶持渔业(海钓、养殖、捕捞、运输及加工)生产体验、海洋民俗生活体验、古代福船与郑和“宝船”的制造与开发、现代船舶制造工艺展览观光以及游艇制造与休闲等文化旅游项目。争创国家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享受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同等的入境落地签证、购物免税和离境退税政策。利用福州在“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加快榕台海洋经济合作与交流,扩大海上直航,实现福州至台湾本岛海上客运直航常态化,实现“两马”“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延伸至台湾本岛常态化,成为两岸人员直接往来的重要中转通道,实现“福州—台湾”战略性海上通道建设。


  同时,加强福州海洋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与保护,推动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船政文化世界文化遗产等申报,与莆宁泉三市特别是莆田(妈祖文化)合作,申报和创建国家级海洋(综合)文化生态保护区;加强对福州海洋艺术以及福州水上居民(疍民)文化、侨文化(侨乡与华侨文化)、海员之乡文化、海防军民(琴江水师)文化与海军世家文化等海洋社会的独特群体文化的保护等。(唐小莉 黄俐吟)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抓重点推全域 福建打造全域生态旅游入佳境

    近年来,永春县围绕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实施“优富美”发展战略,出台优惠政策,完善配套设施,推进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提档升级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7-04-13
  • 福建连城精准招商发力全域旅游

    日前,福建省连城县与龙岩市文旅集团签署协议,就松毛岭战地遗址合作开发及游客服务中心投资达成共识。据悉,这是该县继3月初与绿华投资有限公司就九龙湖·绿华山庄项目签订投资合同后,今年签署的第二个旅游合作项目。
    2017-04-14
  • “清新福建”正式领取国标“身份证”

    近日,福建省旅游局收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清新福建RefreshingFujian福往福来自游自在”《商标注册证》,标志着“清新福建”商标注册成功,将助力“清新福建”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2017-05-02
  • 围绕“海丝”加强区域合作“清新福建”走向世界

    围绕“海丝”加强区域合作“清新福建”走向世界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发源地和起始点,被中央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近年来,福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围绕“海丝”主题加强区域合作,开展系列旅游营销,推动“清新福建”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2017-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