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疏并举 四川省德阳市推进循环生态农业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8





  近日,《德阳市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种养循环生态农业建设实施方案》拟定。德阳市将力推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全市禁养区已关闭养殖场1092家,准养区内整治养殖场11386家,全市生猪屠宰场的数量从2011年的245家减少至79家,取缔小型屠宰场点166家。
 
  与此同时,德阳市大力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发展以种定畜、以养促种,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模式,目前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6%,其中广汉市形成畜禽粪污收集、存储、运输、处理和综合利用全产业链。
 
  在推广种养结合、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上,德阳市已陆续打造出一批生态循环农业基地。旌阳区原野农牧公司饲养奶牛200余头,牧场利用牛粪饲养蚯蚓——还田种植牧草——牧草饲喂奶牛,实现了畜牧生产与农业种植优质无缝对接。此外,德阳市还将采用新技术优化传统畜禽养殖业,例如将种鸭养殖场由原来的洗浴养殖模式改为铺设垫料旱养模式,从根本上解决水禽养殖用水量大的问题。目前,全市已改造种鸭养殖场55个,还将推广异位发酵床技术,将粪污集中收集到舍外,利用垫料和微生物进行发酵降解,集中处理畜禽废弃物,制作有机肥。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牵手德国企业 四川德阳加速再生资源产业布局

    近日,德阳市政府与德国欧绿保、成都天翔环境在北京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德阳建立一个5000亩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这也是四川省在前不久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收获的最大项目。
    2017-06-09
  • 德阳高新区通航产业多个指标位居全球、全国第一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德阳高新区已形成较为完备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条,基础良好、优势突出,通航产业多个指标位居全球、全国第一。比如:飞行训练规模世界第一;维修中心实力亚洲第一;旋翼、固定翼飞行小时数中国第一。
    2017-10-30
  • 四川德阳国家级高端装备智造示范区验收

    四川德阳国家级高端装备智造示范区验收

    近日,四川省德阳市历经两年筹建的国家级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考核验收,标志着该市成功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8-04-12
  • 四川德阳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良好开局

    四川德阳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良好开局

    从近日召开的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四川省统计局审定,2018年一季度德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76 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9 0%,增速与2017年持平,比全国、全省分别高2 2、0 8个百分点。
    2018-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