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牵头 青岛高新区欲打造新型产业高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1





  近日,青岛高新区与美空达成战略合作,美空将入驻青岛高新区,成为第一家将总部迁至高新区的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
 
  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正式确立“2311”总体工作思路,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新要求,围绕品质、活力城区的定位,着力发展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等六大主导产业,力争到2025年,六大产业集群效应初步彰显,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综合水平进入全国高新区前十,美丽青岛示范区基本建成。其中互联网产业聚焦打造垂直互联网平台总部基地和物联网创新基地,为青岛乃至山东在互联网、物联网产业领域打造出一片天地。
 
  据了解,美空前身——美空网曾是中国最早、最大的时尚艺术人才成长平台。目前,美空定位于中国最大的网红人才服务商,已成为国内最大红人资源匹配基地。近两年,该企业相继揽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微电商年度创新MCN奖、中国“电商奥斯卡”金麦奖最佳平台服务奖、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2017全球移动营销峰会移动电商营销类银奖等诸多领域重磅奖项。
 
  美空凭借领先行业的人才优势和创新能力,以及美空的创业榜样效应,将对青岛高新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的两大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成为青岛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育成战略的重要动力。
 
  与此同时,美空落户高新区也将其“朋友圈”一并带入,时尚集团、一下科技、拉近网娱等时尚娱乐文化企业,以及清华同方等一系列知名投资机构以及一大波知名网红,纷纷将目光投向青岛,将随美空一同打造青岛“时尚小镇”,带动青岛时尚产业生态,最终形成网红产业带及网红生态产业带。美空作为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人才库、中国最大的网红人才服务商,将成为青岛高新区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另据了解,青岛高新区与美空联合时尚集团,将于今年8月在青岛共同举办首届“时尚红人全球峰会”,届时将有数十家实体企业和互联网电商品牌出席,数百名国内外知名网红参与。峰会旨在借助时尚集团、美空在时尚产业、网红经济领域的行业影响力,搭建一个全球企业与网红人才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进而打造一张立足青岛、影响全球的时尚新名片。(中国工业报记者肖相波 通讯员肖璐)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以“青岛标准”推动“标准青岛”建设

    近日,山东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从背景、策略、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该市未来建设标准化城市作了详尽的部署和规划。
    2017-03-23
  • 青岛“蓝色GDP”占比增至25.1%

    由青岛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16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515亿元,较2011年增长1 3倍。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比重,由2011年的16 8%,增至25 1%。
    2017-04-10
  • 青岛开启中英地方经贸“互动时代”

    中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应当发挥首批示范城市的带动作用,根据各自的产业优势和特点,将合作延伸到更广更深领域。如何全方位拓展合作,走在开放潮头的城市青岛一刻也没有停止探索。
    2017-04-11
  • 青岛崂山引资千亿为区域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青岛崂山区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日前在海尔云谷举行。此次活动共54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约1107亿元,其中17个重点项目建设启动,总投资约123亿元
    2017-05-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