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以品牌战略促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8





  近年来,山东即墨市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创建自主品牌,通过品牌创建实现产品升级、市场拓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即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1.2万多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8件、山东省著名商标48件、青岛市著名商标52件、山东省名牌产品69件,品牌战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2016年以前,位于即墨市龙泉街道的青岛海誉车辆有限公司一直给大企业代加工汽车零部件,利润相对较低,订单也不稳定。自从去年注册了自己的商标之后,公司自主品牌产品的销量逐渐增加,当年就实现利润上百万元。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申报山东省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
 
  据介绍,着眼于增强中小企业市场竞争力,即墨市每年都从财政拨付专门资金,用于商标品牌的培育、奖励。同时,完善商标培育长效机制,通过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指导企业申报注册商标,并建立商标档案管理制度,做到“培育一批、成熟一批、推荐一批”,大大促进了当地企业的转型升级。(肖相波)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即墨着力打造童装特色小镇

    山东即墨着力打造童装特色小镇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山东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山东省即墨市国际商贸城服装小镇入选,成为青岛市两个入选小镇之一。
    2017-08-04
  • 拥抱“互联网+” 山东即墨传统产业智变引质变

    拥抱“互联网+” 山东即墨传统产业智变引质变

    综观产业发展变局,互联网正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传统产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山东即墨的传统产业抢抓“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遇,主动拥抱互联网,通过传统产业的智变引发质变。
    2017-09-11
  • 山东即墨吹响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号角

    山东即墨吹响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号角

    即墨,素有“千年商都、泉海即墨”的美誉,先后被评为中国针织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荣膺“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排行榜首位,位居全国县市综合竞争力第9位,成为“江北第一县”。
    2017-11-13
  • 山东青岛即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实现海洋渔业转型升级

    山东青岛即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实现海洋渔业转型升级

    从深受人们青睐的悦海湾海参,到名扬天下的对虾基地;从研究蟹脚提取甲壳素制作面膜、服装的即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到三产联动投资数十亿的青岛国信海洋牧场……作为山东省蓝色经济的核心竞争区,青岛即墨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
    2018-04-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