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诚邀跨国化企探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2





  卡博特、汉高、瓦克化学、科莱恩、巴斯夫、伊士曼、阿克苏诺贝尔、PPG等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会员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日前受邀到山东探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的投资机遇及化工园区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说,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通知》的贯彻落实工作,将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督查工作计划。此次邀请外资企业到访,就是山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振兴山东化工行业、推动园区健康发展的现实选择。
 
  据山东省商务厅朱希昕副处长介绍,作为化工大省,山东省现存化工外商投资企业586家,投资总额86.7亿美元,化工已经成为山东省外商投资第五大行业。今年一季度,山东新设立化工外商投资企业6家,实际使用外资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
 
  山东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办公室副主任、省经信委巡视员王超英表示,当前山东省化工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行业加快转型发展必将为外企投资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外资企业能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增进与山东各化工园区的了解,在进一步合作和发展上取得进展。
 
  AICM理事会副主席、卡博特亚太地区资深副总裁朱戟先生在了解了山东省外资投资环境并参观济宁新材料等化工园区后,深有感触地说:“山东省各类化工园区门类较多,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化工园区,基本涵盖了化工行业所有类别,一些特色园区令人印象深刻。相信外资企业在推动山东省化工行业发展上一定大有可为。”(记者李文峰)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 连续三年山东聊城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聊城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62亿公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702万吨,肉蛋奶总产197万吨,均保持全省前列;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7家、专业合作社1379家、家庭农场308家;新增“三品一标”210个,其中绿色食品174个,连续...
    2017-03-21
  • 山东省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2017-03-21
  • 山东农业信息化推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发展。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文件,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也已经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7-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