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低 政策好 山西加工贸易产业发展优势巨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山西省政府关于支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决策部署,搭建山西省同珠三角地区加工贸易企业合作对接平台,争取加工贸易项目落户山西,推动山西省加工贸易扩大发展,提高山西省经济外向度,山西省商务厅在省政府6月15日在广州举办山西(珠三角)招商引资活动期间举办加工贸易产业合作对接会。
 
  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做出促进加工贸易转移的重大决策。山西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从实际出发,积极出台配套政策,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承接转移,经过努力,已经取得了积极地成效。
 
  据悉,省政府成立了山西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支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对于转移到我省的加工贸易产业企业给予多方面的支持,对搬迁所产生的费用给予定额补助;提供标准化的厂房和办公用房,并在迁入后的一定时间内免收租金;免收所有行政事业性的收费;降低用电、用气、用水成本;免费进行用工培训,转移来的工人享受山西保障性住房的政策。同时,各市和各开发区都配套出台了一些政策。特别是针对山西发展外向型产业物流成本高的制约因素,今年提出了对加工贸易企业产品到港口不超过百分之五十的物流成本补贴。
 
  推介会上山西省商务厅负责人对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做主旨推介;太原市、晋中市、临汾市、运城市和晋城市负责人进行专项推介。各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的开发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负责人及项目单位,来自珠三角地区的广州、东莞、佛山等地;上海、浙江等东部沿海地区,以及香港、美国等境外投资企业共5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家代表参会。客商企业涵盖机械制造、电子电气、纺织服装、汽车摩托车制造、家居陶瓷、食品、珠宝加工等十几大类产业。(杨江涛)


  转自:光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