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唱响“好声音”打造“靓名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9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将以“未来能源,绿色山西”为主题,于7月7日至9日在世博园区中国国家馆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将从7月1日延续至11日。
 
  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介绍,活动周期间,山西将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目标务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展览展示、宣传推介、交流合作等活动。主要有山西省领导出席中国国家馆日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山西省领导出席中哈能源论坛、山西活动周开幕式、山西品牌丝路行(哈萨克斯坦站)活动、山西优势产业项目国际合作推介会、新能源新技术展示、高访活动、文化交流活动、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推介会。
 
  山西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煤炭大省,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在风能、太阳能与地热能等资源方面具有优势。在经历了“因煤而兴,因煤而困”的变数之后,山西走上“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之路,坚持以能源革命支撑绿色低碳发展,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和开放合作。
 
  目前,山西省正在推进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京津冀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和全球低碳创新基地建设,需要进一步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世博会主题与山西省推动能源革命的新理念十分契合”。陈河才表示,山西省将利用世博平台,把山西能源发展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融入到中哈能源合作的大布局中,推动山西能源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煤炭基地、煤电基地和现代煤化工、煤层气、新能源、能源装备基地建设,把山西能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通过深化能源合作,进而利用山西历史人文、特色产品、产业优势,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重要国家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山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塑造‘绿色山西’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具有重要意义。”陈河才表示。
 
  山西活动周将坚持“共走丝绸之路,共促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发挥山西区位、产业优势,利用中亚地区矿产资源优势,助推山西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投资能源矿产,打造资源深加工工业园,引导企业建立境外资源开发和加工基地、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基地等。山西将鼓励企业参与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沿线国家投资贸易机构、商协会、海外华人华侨经济组织和晋商晋才资源,搭建合作促进平台,力争在推动山西企业开拓欧亚市场、促进山西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上取得实质性成果。
 
  “我们要通过阿斯塔纳世博会在世博园内外,在哈萨克斯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唱响山西好声音,打造山西靓名片’,搭建山西国际对话与合作平台,让世界了解山西、记住山西、走进山西,让山西更好地走上‘一带一路’,走向世界。”陈河才表示。
 
  据介绍,在活动周筹备、举办期间,山西还将在省内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环境、合作项目的交流推介活动,在世博园区内外、哈萨克斯坦其他城市、周边国家举办配套经贸活动,结合友好省州合作情况,与哈萨克斯坦有关省州开展项目推介、贸易洽谈、工业园区考察、友好交流备忘录签署等活动。(孙允广 耿园)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