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打造首个快递电商一体化综合产业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毅    时间:2017-03-28





  由山西省快递协会主办的山西(太原)快递电商一体化综合产业园区项目交流会3月13日在山西中鲁物流园举行。世界物流基础设施巨头普洛斯负责人受邀参加,就依托普洛斯全球领先的规划、开发和运营经验,全面助力园区项目实施,共同推进山西全省域同城物流整合提升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根据规划,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华北乃至全国第一个综合性快递物流电商园区,预计综合年利税可超过1亿元。


  据介绍,由中鲁物流与金利行资本、深圳正鼎泰基金牵头,联合国内外领先物流企业和金融机构筹备拟于年内设立山西快递电商物流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可达50亿元。基金主要投向以太原为核心,建设5至8个一级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及区内智慧物流仓库,吸引国内外知名快递物流企业入驻。同时将进行全国性快递后台服务、大数据应用、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全省域同城配送端及物流O2O整合等。


  转自: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与美国企业对接制造业跨境电商

    山西与美国企业对接制造业跨境电商

    近日,山西省贸促会在太原举办了“山西制造’走出去’——中美工业装备双向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美国拓拉思推介交流会”。来自中美相关机构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2017-12-22
  • 山西:2020年贫困村电商网点将达到4000个

    山西:2020年贫困村电商网点将达到4000个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供销社获悉,到2020年,各级供销社建设的贫困村电商网点要达到4000个以上,占到全省贫困村数量的一半。
    2018-11-28
  • 山西将培育500家跨境电商进口主体

    山西将培育500家跨境电商进口主体

    日前,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未来山西省在支持太原市申报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基础上,培育500家以进口消费品为主的跨境电商进口主体。
    2019-03-12
  • 山西持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

    日前,由山西省商务厅、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天猫食品行业(山西)对接会在太原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举行。活动主题包括天猫(食品类)招商介绍、天猫食品类目小二专题分享等。
    2019-05-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