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基地方案出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9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工信委获悉,洛阳市日前出台《洛阳市2017年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确定了未来几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据洛阳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市将以智能化提升、信息化植入为重点,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完善机器人产业链、做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推动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实现关键零部件和高端产品的“两突破”,力争到2020年,形成两个百亿元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和一个千亿元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方案》提出,要继续实施“131”重点企业培育工程,通过政策引导和要素资源配置,做大做强中信重工、北方玻璃等10家以上整机成套制造企业,做专做精鸿元轴承、诚冠自动控制等30家以上特色零部件制造企业,做高做优一拖开创、美锐克机器人等10家以上系统集成制造企业,提升洛阳重点企业支撑带动能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力争全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50亿元,年增速超过25%。
 
  “《方案》的出台对我们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提供了政策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我们将以打造中国最大的特种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为目标,致力于特种机器人和特种装备的研发和生产,以做精做优传统动能支撑新动能,实现‘双能驱动’企业持续发展。”中信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耍旭祥 通讯员杨东海)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洛阳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

    充足的电力资源和丰富的人力资源,较完善的通信基础设施和较强的城市辐射带动力,以及拥有500多家部属、省市级各类科研院所和科技开发机构,17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让洛阳成为大数据企业的聚集地。
    2017-04-20
  • 洛阳智能制造基地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洛阳作为制造业大市,面对新产业技术革命颠覆性的强烈冲击,不断采用新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实现“制造”向“智造”升级。
    2017-06-14
  • 洛阳打造

    洛阳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格力电器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根据协议,格力电器将依托产业优势,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在洛阳高新区共同建设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
    2017-09-21
  • 河南洛阳壮大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

    河南洛阳壮大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

    今年上半年,洛阳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25 4%;共有13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开展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相关产品的研发及生产,与2015年相比增长40余家。
    2017-11-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