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高新区精心绘制招商“路线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6





  8月11日,位于南通高新区的南通众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项目预计8月底封顶,12月底投产,全部达产后年销售将突破10亿元。与众福金属一墙之隔的旭东汽车零部件项目,厂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基础设备安装预计9月份完工。
 
  “旭东是我们的战略配套客户,所以当初落户时,我们将旭东也一起引了过来。作为原材料供应商,我们有机会接触到国内知名的压铸企业,也愿意帮助高新区吸引更多的知名压铸企业落户,共同打造百亿级汽车铝压铸产业基地。”南通众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亮介绍。目前,在众福金属的推荐下,嘉朗、莱捷两家压铸企业已经陆续签约落户。
 
  以龙头项目带动形成产业链,进而形成企业集群,这是近年来南通高新区创新招商的“路线图”。“十二五”以来,南通高新区不断引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大力培育一批百亿级产业和企业集群,重点打造精密不锈钢、汽车配件、精密机电等三大特色板块。同时,围绕南通“3+3+N”产业布局,结合南通高新区实际,遴选储能装备及材料、新一代信息电子、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作为高新区的战略性产业,加快形成“一区一战略产业”布局。
 
  上个月,由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打造的特种覆铜板项目签约落户南通高新区。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覆铜板上市公司,为全球第二大专业覆铜板生产厂家。公司董事长刘述峰说:“选择在这里落户,我们看中了南通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签约,在通州开创企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也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繁荣进步作出贡献。”
 
  南通高新区突出重大项目招商,注重引进科技型项目、创新型项目,紧盯世界500强、“中”字头、行业龙头企业,中国供销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广核等央企先后落户。同时还培育和引进了综艺股份、创斯达、奥特佳、江海股份、广东鸿图等一批国内外上市公司,以及甬金金属、雄邦压铸、展华电子等行业龙头项目,确保了经济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招商选资生命线地位,狠抓项目不动摇、不松劲,深入推进跨江融合接轨上海,着力引育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产业链项目、创新型项目。”南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跃华说。(记者葛燕 通讯员王冰)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