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出台招商发展激励“黄金8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0





  8月4日,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更大力度激发招商活力,推动招商工作跨越发展,潍坊市出台了《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该激励政策可以概括为“黄金八条”,从鼓励实体项目、总部经济、高校院所、高端人才落户等方面提出了激励措施,符合政策的企业可获得10万元到5000万元不等的奖励。
 
  潍坊市招商发展激励政策主要包括投资激励,总部经济项目激励,高等院校、研发机构激励,企业高管人才激励,政府基金支持,社会化招商激励等八个方面内容。其中,投资激励中明确写明,对实际投资2亿元的或年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招商项目和世界500强企业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按实际投资额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
 
  与之前的政策相比,本次发布的《政策》中突出了四方面的政策创新。创新了投资激励政策,对重点产业新增投资、对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投资,按投资额的5%给予奖励。创新了总部经济激励政策,包括总部经济落户奖励、运营平台奖励政策,即新设立总部企业落户后,按照实缴注册资本额度不同,给予不同比例的奖励;对总部基地、特色楼宇等总部经济的招引并运营的平台,年上缴税收1000万元以上的,按10%给予奖励。创新基金招商的优惠政策,对采取“基金+产业”模式发展产业的社会资本,在潍坊市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同时又将产业带到潍坊的投资者,政府引导基金给予参股支持,并让渡20%的投资收益给社会资本。另外,潍坊市还创新了并购招商的激励政策,对通过并购方式将国内外知名品牌落户潍坊产业化的企业给予奖励。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在谈招商项目483个,总投资额3563.9亿元;新签约招商项目183个,总投资额1101.52亿元;到位资金过5000万元招商项目134个,到位资金260.89亿元。下一步,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机制,集中抓好五项工作,力争全市实际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到位资金突破750亿元,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00个以上,在引实体项目、引科研机构、引高校、引高端人才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记者王琳)
 


  转自:齐鲁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潍坊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把高质量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全面推进招商工作模式创新、路径创新、机制创新,强化“六个提升”,实现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
    2019-02-14
  • 山东潍坊高新区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再造招引流程,实施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制度,优化包联服务企业,强化包靠服务,全力盯上靠上、高效运转,创新拓展“以企招商、资本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全面营造一流的营商环...
    2019-12-02
  • 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 潍坊高新区让招商更“靠谱”

    聚焦动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磁技术、医养健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链条,潍坊高新区充分发挥潍柴、歌尔、天瑞重工等“链主”作用,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
    2022-07-25
  • 围绕产业转型升级 山东济南招商引资出新招

    济南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来进行招商。王忠林表示,济南这次招商有个特点,确定了十大产业。“我们一定要围绕拉长产业链,做强产业链,做粗产业链,来进行招商”。
    2017-05-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