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招商推介展示会在杭州举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7





  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招商推介展示会6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旨在向杭州各界朋友展示、推介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搭建贵州省各市州与杭州市合作交流平台,助推黔货出山。经过多年发展,绿水青山的贵州旅游业已“井喷”增长,名品多、品质优、特色强的绿色农产品则是贵州的又一大优势。《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工作方案(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贵州将建成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为推动贵州绿色农产品赢得更多市场,未来三年,贵州将重点发展生态畜牧业、茶、蔬菜、中药材、精品果业、马铃薯、核桃、油料、特色食粮、水产业等十大类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有重点、有规模、有行动地“泉涌”而出,走向世界。
 
  推介会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为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作现场推介。
 
  李飞跃说,贵州绿色农产品具有“名、优、特”的鲜明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不打广告的“老干妈”畅销海内外,茅台酒出口额占据全国白酒出口额的半壁江山,贵州茶叶成为阿曼、约旦皇室用茶,麻江蓝莓远销日本。目前,凯里亮欢寨酸汤、老干妈辣椒、湄潭翠芽、凤冈锌硒茶、石阡苔茶、兰馨雀舌、茅贡米、牛头牌牛肉干等农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356件农产品获贵州省著名商标。
 
  据了解,贵州的瓜果蔬菜和牛肉长年供应港澳。无公害、绿色、有机已成为贵州农产品的靓丽标签,目前累计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217个,获有机产品认证证书708张,优质农产品市场基地达到1300万亩。
 
  自2013年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来,杭州市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方针,与黔东南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成为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在推介会上介绍,黔东南州是世界乡土文化基金会确定的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具备最适合有机产业发展的天然基础。黔东南是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是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是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现有“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163个、产地认证426个,为有机产业发展打下了品牌基础。黄秋斌说,黔东南州将大力实施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打造“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州”,此次带着黔东南特色优质农产品来到杭州,与杭州市民共享“绿色、有机、生态”舌尖盛宴,这是苗疆侗乡人民与杭州亲戚的共同分享。发展绿色有机产业,黔东南有先天条件、良好基础、比较优势,绿色有机产业必将风起云涌、风行天下。推介会上,黔东南州与杭州市45家企业现场签订农业产业投资项目和农产品购销合同协议45个,金额32.81亿元。(周远钢)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贵州省麻江县“四措施”抓好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2018年1月,麻江县组织了由县委书记率队赴北京开展蓝莓全产业链项目招商考察活动,与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某股份投资基金管理达成了三方的蓝莓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2018-02-06
  • 贵州计划今年引进省外到位资金9500亿元

    贵州计划在2018年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完成9500亿元,其中产业投资项目到位资金完成660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规模大突破。
    2018-02-22
  • 贵州黔南产业大招商成效初显

    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招商工作表明:往回走产业大招商格局已经形成,省带头、州推动、县落实的机制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纷纷带队出击开展对接洽谈活动。
    2018-03-15
  • 贵州省岑巩县“四个招商”着力打造招商引资高地

    以申报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为契机,围绕“新型建材+工业废渣”“工业余热”“化工产业+生活废料”“生态农业+种养殖废弃物”等产业链条,针对性开展招商,着力打造“300亿元级”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2018-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