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滦县全力对接京津精准招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31





  近日,滦县对接北京外迁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广播电视大厦举行,该县主要领导与来自北京40余家外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并就建设冀东城市矿产资源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与东方园林集团签订了书面协议。招商“唱京戏”已经成为滦县顺应新常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精准施策、全面发力的重要举措。
 
  瞄准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产业转移外迁带来的巨大投资商机,滦县打破以往招商的惯性思维,变“坐等招商”为“敲门招商”、变“粗放招商”为“精准招商”、变“政策招商”为“环境招商”,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谋划成立了滦县北京商会,选派23名精兵强将以北京、天津为重点并辐射“长三角”“珠三角”,开展驻点招商、挂职招商、委托招商,尤其主动加强与北京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进行对接洽谈,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目前,驻外招商团队已走访企业40多家,第一时间获得了232家企业的外迁信息,组织召开2次大型北京外迁企业对接会。
 
  为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滦县“内外兼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营商“软实力”。该县设立行政审批局,深化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网上审批等一系列投资保障机制;同时,组建项目代办专职专业团队,推行全程代办制度,做到流程最优、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真正做到“一条龙”服务。特别是对重大项目实行“四个干”落实机制,在资源配置、要素保障方面采取“一企一事”“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扶持,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开工落地创造条件,着力打造“投资到滦县、事事都好办”的营商环境品牌。
 
  据了解,仅一季度全县共开展招商对接活动281批次,达成意向项目47个,签约项目9个,落地项目19个。实现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利用省外资金30亿元。(李守富、王艳君)
 
 
 


  转自:唐山劳动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高唐县全力对接京津冀 招商项目总投资93亿

    截至目前,全县在京津冀地区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1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机械、物流、基础建设、汽车电子、食品、印刷等产业,项目总投资93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9个,正在洽谈中的项目20余个。
    2017-03-21
  • 辽宁朝阳面向京津冀招商引资取得新实效

    日前,辽宁朝阳市长刘始杰利用在中央党校学习课余时间,专门带队在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洽谈推动的合作项目均取得较好进展,朝阳市政府面向京津冀地区的招商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2017-10-09
  • 京津冀联合发布115个文旅投资招商项目

    日前,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京津冀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廊坊举行。京津冀在会上联合发布了115个文化和旅游投资招商项目。
    2019-05-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