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力推进健康产业招商引资


作者:国际商报    时间:2017-04-17





  记者从广西投资促进局了解到,广西“壮族三月三”节日活动期间,广西将举行健康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糖业发展办主任黄胜杰主持推介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发展改革委、民政厅、旅游发展委等有关部门、14个设区市政府,中国长寿之乡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和健康产业招商业务负责人,以及来自境内外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共计600多人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承办。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投资促进局、旅游发展委和民政厅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广西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环境、健康旅游和健康养老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及其优惠政策。


  蓝天立在致词中表示,“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广西建设,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发展健康产业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积极承担“一带一路”建设任务,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健康广西”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适应、主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广西是中国生态环境最好的省区之一,被誉为“山清水秀生态美”,四季花果飘香,森林覆盖率排在全国第3位,有26个县(市、区)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荣誉称号,占全国的1/3,是中国“长寿之乡”最多的省区,具有自然环境、人文资源、地缘区位等发展健康产业的独特优势。他表示,欢迎全国各地企业和国外客商到广西投资兴业,并将为合作提供便利的条件、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


  此次推介会上,共推出广西健康产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130个,其中健康养老产业项目27个,健康旅游产业项目62个,智慧健康产业项目2个,健康休闲运动产业项目22个,生物医药、中药壮瑶医药产业项目8个,健康食品产业项目9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围绕广西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和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研发等6大健康产业,积极开展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和协议。此次推介会上共有12个投资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医疗器械等多个健康产业领域。


  根据《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到2019年,广西将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力争实现健康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超过10%,总规模35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14%左右,到2020年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左右,占地区生产总值16%左右,成为新常态下推动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产业。


  为此,在用地保障、投融资服务、财税政策、招商引资等4大方面,专门出台了19条保障政策。同时,自治区民政厅、旅游发展委等部门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相应制定了健康养老产业、健康旅游产业等发展计划及发展优惠政策等。(黄春斯)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启动招商

    3月20日,广西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未来三年,广西将在用地、财税、投融资等方面重点扶持健康产业发展。
    2017-03-21
  • 广西重点围绕现代服务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为推进广西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和提质增效。
    2017-05-18
  • 广西赴深圳为服务业招商引资

    7月21日,广西商务厅牵头在深圳市绿景锦江酒店举办广西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重点从深圳引进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提升广西的服务业发展水平。
    2017-07-26
  • 广西象州县精准招商打造产业集群

    象州县围绕“工业强县”和利用长三角、珠三角的“转型发展,腾笼换鸟”战略,实施“4+1”专项招商行动,采取小分队一对一招商、专题推介招商等方式,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
    2017-08-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