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满欧”中欧班列货运量实现大幅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2





  辽宁检验检疫局最近对外披露,“营满欧”中欧班列扩量增效成果显著。今年1至4月份,营满欧中欧班列出境集装箱11865标箱,同比增长35.01%,中欧班列货运量实现大幅增长。
 
  作为东北地区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近的出海港,营口港已经开通了经过满洲里口岸过境的中欧班列11条,2016年过境集装箱量超过4万标箱,在满洲里口岸排名第一,业务增幅在中国国内排名最高;开通海运集装箱航线53条,初步形成联通东亚的集装箱海运网络。
 
  据辽宁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营口港中欧班列开行频次、运量、规模不断扩大。今年1至4月份,营满欧中欧班列出境集装箱11865标箱,其中,进境集装箱170标箱,在东北各港市场份额的占比达79.8%,在满洲里出境口岸的占比为36.8%。
 
  为优化货物通关环境,提升班列运输效率,辽宁鲅鱼圈检验检疫局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最大限度的保障货物运输的流畅性;针对货物的不同来源和不同种类,实施货物分类监管;同时加强信息化监管水平,实现出口货物的申报。
 
  辽宁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持续升温,结合辽宁省政府和营口市政府的总体规划,辽宁鲅鱼圈检验检疫局将创新检验监管模式,优化通关环境,助力营口港打造中欧国际物流大通道。(杨毅)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双城经济”新动力——成渝两地海关合力搭建中欧班列运营平台

    “双城经济”新动力——成渝两地海关合力搭建中欧班列运营平台

    据统计,今年1-5月,成渝两地海关监管放行中欧班列(成渝)突破2300列,同比增长超七成,有效发挥了国际物流大通道的作用,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动力。
    2021-07-13
  • 重庆东盟公路与中欧班列实现无缝联结

    重庆东盟公路与中欧班列实现无缝联结

    9月28日,经由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运抵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的200箱上万件国际著名奢侈品牌男装,经过分拣、换箱等作业后,正式装上中欧班列(重庆),开始启程前往德国。至此,重庆东盟公路班车首次实现与中欧重庆班列的无缝联结
    2017-10-14
  • 中欧班列助推长春融入世界大经济

    中欧班列助推长春融入世界大经济

    “我宣布,长春—汉堡中欧班列发车!”随着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的一声发车命令,满载42节车厢货物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长春国际港鸣笛驶出,目的地是1万公里外的德国汉堡。
    2017-10-30
  • 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超过1500列

    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超过1500列

    重庆市口岸办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超过1500列,约占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总量6000余列的1 4。中欧班列(重庆)已发展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开行时间最早、数量最多、带动最强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
    2017-12-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