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拓展现代服务业新“蓝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9





  现代服务业,以投资少、消耗低、污染小、效益高等特点,被喻为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近年来,江西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软件信息等新兴服务业态不断涌现,成为服务业发展的新亮点。推介江西现代物流、金融、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发展潜力,拓展现代服务业的新“蓝海”,将成为第十六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江西省全力推进物流改革创新,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江西。去年以来,江西物流业在物流产业集群、物流标准化、城市配送、智慧物流配送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目前,江西省共有物流企业1.5万多家,涌现一批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企业。2017年,我省将全面推进50个物流产业集群发展,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
 
  今年一季度,江西电商交易额达1350亿元,增长45%,保持了高速增长。目前,全省电商经营主体近9万家,培育出35个国家级、155个省级电商示范试点项目,全省70%以上的县(市、区)建成百余个电商产业园(创业园、孵化基地)、1.6万余个各类电商服务中心(站点),电商相关从业人员达230余万人,电商扶贫带动全省40余万贫困对象就业增收。
 
  江西省将深入实施电商产业融合工程,促进电子商务深度融入工业、农业及服务业领域,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制造业与电商的全面合作,打造高效协同的生产流通一体化新生态,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形成新型农村电商体系,助力农业转型升级;鼓励利用新技术形成消费新场景,促进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促进服务业创新发展;鼓励发展教育医疗、家政服务、社区消费等电商服务,全面拓展电商民生服务内涵。(记者刘佳惠子)


  转自:江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振兴实体 强化创新 江西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江西省省长刘奇最近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03 6亿元,增长9%,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 8%
    2017-04-11
  • 江西多举措推动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发展

    江西工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作为近年来发展较为迅猛的新兴产业,在江西省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具有一定的优势。
    2017-09-22
  • 江西: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13日,江西省召开商贸物流产业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省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7-16
  •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江西今年力争增长8.8%

    今年是江西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开局之年,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
    2017-04-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