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商项目成为支撑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0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赣商项目成为支撑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赣商联合总会成立以来,先后有30多万赣商返乡创业,成为解决当地就业、增加税收、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赣商发展,多次会见赣商代表,在外省参加活动时看望赣商代表,2014年以来,召开了赣商回乡创业创新大会、赣商发展大会,充分激发了广大的热情赣商回乡创业热情。


  各地江西商会纷纷组团回乡投资考察。每年有近20个省级江西商会组团回赣投资考察。以2016年为例,北京、深圳、广东、福建、天津、重庆、新疆等省市江西商会均组团回乡考察,北京来赣考察团还分别考察了景德镇和九江市,携带100多个意向项目,拟投资项目总额达500多亿元;深圳来赣投资考察南昌,拟投资50亿元建设南昌新能源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新疆江西商会组团考察南昌市青云谱区,拟投资建设新疆商品交易中心等等。


  一批赣商回乡投资项目相继签约落户。赣商回乡创业由过去单个投资开始向商会抱团投资、产业园投资、高新技术项目投资的方向转变。其中,毅德集团投资100亿元,在赣州建设毅德城,并率先将集团总部迁回赣州;用友软件投资60亿元,在南昌建设用友产业园;中智互通集团投资48亿元,在上饶建设镁合金产业基地;方大集团投资30多亿元,在南昌建设新材料生产基地;科陆电子在江西投资100亿元锂离子电池项目等等。(刘朝霞)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振兴实体 强化创新 江西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江西省省长刘奇最近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03 6亿元,增长9%,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 8%
    2017-04-11
  • 江西多举措推动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发展

    江西工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作为近年来发展较为迅猛的新兴产业,在江西省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具有一定的优势。
    2017-09-22
  • 江西: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13日,江西省召开商贸物流产业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省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7-16
  •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江西今年力争增长8.8%

    今年是江西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开局之年,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
    2017-04-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