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高新区将建5000平方米文化创意产业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8





  日前获悉,石河子高新区为鼓励文化产业的发展,将建设5000平方米的文化创意产业园,预计今年4月底投入使用。该文化创意园区内将打造石河子文化创意众创空间、梦想小剧场、公共录影棚、公共录音棚等区块。同时,石河子高新区正在加快文化产业优惠政策、人才聚集和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和研究。


  石河子市盛果文化传播中心是第一家入驻石河子高新区的文化产业项目,为了扶持公司的发展,石河子高新区不仅免去其房租费用和水电暖用,还在公司日常业务上给予帮助。如今,该公司的业务也从过去单一的音乐制作,节目录制,后期编辑发展到今天集音乐编辑、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于一身的视音频专业制作公司。2016年,公司负责人张伟涛又带领团队注册并运营微信公众号《石河子故事》,借助影视器材,义务拍摄100集本地原创视频,让更多的人借助网络了解石河子。


  为了推进文化产业,石河子高新区从资金、人才、市场、技术、信息、政策、培训、中介、物业等十大服务上给予支持,减免入驻园区创业者的房租、水、电、暖等费用。截至2017年1月,在高新区已入驻文化创意类企业6家,申请入驻的有34家。其中,军垦文学院在高新区牵头成立石河子文化产业协会,石河子微生活通过高新区的孵化已成为拥有60万粉丝,新疆排名前三的自媒体领军企业。


  良好的环境吸引了外面的石河子人回疆创业。从石河子走出去的张竞心与伙伴一道注册成了了新疆石头影业有限公司,这也是高新区第一家专业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投资、制作、拍摄的专业性公司,今年将拍摄院线电影《束缚》、《瞧这一家人》,目前各项审批手续正在紧张办理中,剧组所有人员和设备即将从内地来疆。


  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世平说:“在打造文化产业链的过程中,可以带来一系列产业,并形成一张城市名片,对高新区品位乃至整个城市品位的提升,有非常好的带动作用。”(周燕桃 魏荣)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将建设1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安徽将建设1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农委获悉,安徽省将以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基础,建设一批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等相融合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引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11-19
  • 全国首家省级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在江西正式挂牌

    全国首家省级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在江西正式挂牌

    18日,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南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博能控股集团协办的“江西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挂牌仪式暨互联网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沙龙在南昌红谷滩新区博能中心举行。据悉,这是全国首家省级...
    2017-05-19
  • 安徽省固镇开发区打造三大主导产业园

    2017年以来,安徽省固镇经济开发区明确目标,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成功签约了投资2 2亿元的华沃丰原食用菌项目、投资1 3亿元的粘合剂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同时积极包装和宣传区内停产和停建企业,整合闲置厂房,盘活了多个...
    2018-01-18
  •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建中亚黄金产业园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建中亚黄金产业园

    近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亚黄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中亚黄金产业园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设用地300亩,配套用地200亩,预计建设周期2-3年,具体建设规划已由四川大学起草制...
    2018-03-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