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互动 创领未来 顺义区建设产融合作试点示范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7





   本网讯 4月27日,由北京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北京·顺义产融互动峰会”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以“产融互动 创领未来”为主题。峰会汇聚了顺义区内百余家融资项目企业,融资需求达150亿;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数字创意等行业。其中,由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及“千人计划”专家创立的奥达空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投资建筑节能、智能科技、新能源领域的综合化投资集团公司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三板充电桩第一股”的北京富电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峰会上针对CGMP生产线建设项目、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以及新能源充电桩研发及产业链并购项目进行融资路演。


  此次峰会吸引了区内各类基金公司、投资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80家,基金管理规模近4000亿。作为由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监管的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基金注册规模1280亿元、累计投放规模241亿元、2016年基金管理规模195亿元,此次峰会向顺义区的新兴、旅游、轨道交通等类型企业抛出橄榄枝。


  据了解,顺义区作为北京东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和现代制造业基地,依托临空区位优势、主导产业基础、地区资源禀赋,主导产业实现高端、绿色、可持续发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45家,2016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多年位居全市第一,已形成以汽车产业为基础,以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为支撑的发展格局。同时,新兴金融、航空服务等产业助力融合发展。此外,近年来,顺义金融产业发展突出,成为新兴的金融聚集区。截至目前,全区拥有金融机构260家,以民生系、国开系、中交系、中森系等为代表的产业金融成体系、组团式聚集顺义。金融业已成为继汽车、航空之后顺义区第三大支柱产业。顺义区依托雄厚的制造业、金融服务业基础,2016年12月29日,工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正式批准顺义区成为首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此次峰会旨在以城市为载体,鼓励聚合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政策资源,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建立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强政银企互动,强化诚信体系建设,深化产业与金融合作。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产业信息与金融机构对接机制基本建立并有序运转,金融服务产业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产业与金融互动良好,重点产业健康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力争到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4000亿元,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与航空航天两大领域形成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区各类金融机构及投资机构总数达到近400家,支持产业发展的各类基金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


  此外,为精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促进产业与金融实现有效合作,充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顺义区产融互动平台。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和投资意向的金融机构可以利用该平台发布信息,通过线上意向发布促成线下产融对接,减少机构之间的交易成本,从而帮助企业提高投融资效率。


  未来,顺义区将通过线上“顺义区产融互动平台”和线下的投融资峰会的结合,充分发挥产融互动平台的优势,并定期举办投融资对接会,提高产融信息对接效率,助推区内各经济体的产融互动,帮助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和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互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顺义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小镇

    据北小营镇党委书记欧阳华洲介绍,小镇将建设集自动驾驶、智慧路网、车路协同、共享出行、产城融合于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
    2019-05-06
  •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出台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出台

    7月19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发布。《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
    2021-07-23
  • 杭州将力争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日前,《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印发,规划指出,争取到2020年,实现全省航空制造业产值1000亿元,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航空制造高地、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
    2017-05-02
  • 辽宁大连建成出口机车质量安全示范区

    辽宁大连建成出口机车质量安全示范区

    近日,大连出口机车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了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考核组的现场考核,从而成为国内首个省级出口机车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10-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