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发展广西模式提升与推广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邝伟楠    时间:2017-03-22





  3月20日,20名旅游专家分成4组深入广西11个全域旅游创建县(市、区)开展为期6天调研。这标志着由中国旅游报社和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域旅游发展广西模式提升与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支持下,结合广西实际,创新发展理念,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广西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以创建特色旅游名县为突破口,推动了广西旅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16年,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在广西正式启动和全面实施。截至目前,广西已有16个县(市、区)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名单。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还包含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以全域旅游广西模式总结推广座谈会的形式,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和经验交流等形式,解读和研讨全域旅游广西模式;组织专家现场督导广西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创建工作,总结成果,提出不足,形成改进提升方案;利用中国旅游报社以及各大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面向全国推广全域旅游广西模式,凸显全域旅游在广西县域经济中的突出地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2016年10月20日的《中国旅游报》头版刊发广西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名县推动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署名的文章,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为展示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情况,推广全域旅游广西模式,3月16日广西区政府就广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创建情况。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西37亿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

    近日,广西发改委、国土厅、旅游委联合在巴马启动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巴马国际旅游区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的长寿养生健康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
    2017-03-21
  • 广西马山:“体育+旅游”模式持续升温

    随着马山县“体育+旅游”模式的持续升温和全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落户” ,昔日的“拦路石”将有机会变身帮助大家脱贫致富的“金银山” 。
    2017-08-29
  • 智慧旅游建设大跨越 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

    岁末年初,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了广西旅游产业运行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仪式,标志着广西智慧旅游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2018-01-04
  • 广西启动高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推广工程

      7月1日上午,广西首趟“高铁旅游·乡村振兴”主题列车D1780次从南宁东站开出。由广西铁路部门和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高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推广工程同步全面启动。
    2018-07-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