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惊艳亮相广东旅博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1





       9月9日上午,由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信息发布会在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隆重举行,新兴县旅游局副局长盘伟光、副局长刘汉志、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贤孙等领导嘉宾、广域集团常务副总裁曾健坤,以及一众媒体记者出席了信息发布会。
 
 
  (图为嘉宾与鼎盛工作人员、演员合照)
 
 
  (图为广域集团常务副总裁曾健坤(中)参观指导)
 
  《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精彩的舞蹈片段,在本届旅博会上首次曝光,吸引了大批观展人士关注,瞬间成为全场焦点,赢得了在场专家、领导以及同行的热烈掌声与一致好评。
 
 
(图为《禅宗圣域·六祖惠能》节选舞蹈表演)
 
  禅域小镇项目宣传片所展示的震撼演出效果深深地吸引住了在场观众,及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对宣传片中介绍的禅域小镇项目表示极大的兴趣。
 
 
  (图为大批观众前来驻足观看)
 
  演艺总监赵卫星向在场领导嘉宾、观众们介绍了禅域小镇项目以及广东首台实景演出——《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在挖掘优秀六祖禅宗文化的同时,还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实景演出的形式,将固化的历史进行活化,把禅宗文化进行宣传推广和传承下去。
 

 (图为演艺总监赵卫星介绍项目情况)
 
  发布会现场,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准备了精美又有意义的小礼品赠与在场的嘉宾以及观众们,热情的观众对《禅宗圣域·六祖惠能》项目充满兴趣,在领取了小礼品和宣传资料后,纷纷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场面十分火爆。
 
 
  (图为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观众)
 
  发布会结束后,赵总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对媒体记者的提问一一作出详细回答。
 
 
  (图为赵总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赵总监表示,《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在传统实景演出的基础上,加入创新元素,可谓是“全面升级”,通过各种声、光、电等高新设备,融入目前最新的全息投影技术,打造出前所未有、虚实结合、亦真亦幻的震撼效果,创造出多个全球独一无二:360度旋转可开合的莲花剧场、9999个铃铛组成全球最大的禅音墙、长达70米的以动态呈现四季变幻的时空隧道、全球最大的开合佛手以及9组聚合升降的菩提树等,结合自然生态场景,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如果说《印象·刘三姐》是实景演出的1.0版本,那么《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可谓是实景演出的4.0版本了。
 
 
 
  据赵总监透露,《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将于年内公演,大家敬请期待!
 
 
  (图为赵总与演员们合影)
 
  《禅宗圣域·六祖惠能》项目,首次亮相,便引爆了整个旅博会,预示着项目正式公演,将震撼全球!
 

 
  《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融合了全球最新现代光影技术,在最具特色的原生态禅境演艺场地,以“禅域、禅脉、禅缘、禅音、禅法、禅境、禅圣、禅悟”八个篇章构成,再现六祖惠能开悟弘法的传奇一生。
 
  演出三大亮点:
 
  亮点一:广东省首台实景演出项目
 
  据了解,实景演出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刘三姐》,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实景演出数量已达50多台,遍布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但作为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和旅游大省的广东,至今还没有一台实景演出。
 
  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演艺部总监赵卫星在介绍中指出,《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的特色在于,这不仅是广东省首台实景演出,还是全球首部禅宗文化情景体验大型实景音画大典,填补了广东旅游产业的空白,成为广东文旅新标杆。
 
  亮点二:汇聚国内顶尖主创团队
 
  《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汇聚国家级创作团队,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著名音乐家叶小纲担任作曲、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艺术总监、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担任旁白解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书写剧名,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维亚担任艺术顾问、广东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唐栋担任编剧、中国旅游演艺著名制作人梅洪担任总制作人和导演。
 

 
  亮点三:创新的演出特色
 
  《禅域小镇》概况
 

 
  《禅域小镇》即将于今年年底盛大开业。《禅域小镇》位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六祖大道,总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达20亿元。
 
  近年来,特色旅游小镇在国内迅速崛起,成为旅游圈的热点话题,每个小镇都各具特色。作为广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以及广东文旅项目新标杆,《禅域小镇》是多功能复合型旅游胜地,包含了禅音堂(禅乐展演区)、禅境园(实景演出区)、禅梦园(主题酒店区)、禅修园(主题体验区)、禅生园(素食养生区)、禅祥园(祈福开光区)、禅寿园(禅院休闲区)等八大各具特色的综合园,集禅修礼佛、休闲度假、文化交流、教育培训、宗教创演、活动会展等多功能复合型旅游圣地,带游客领略全方位的“禅宗修心”之旅。
 
 
  (图为禅域小镇项目鸟瞰图)
 
  新兴县作为六祖惠能的出生圆寂之地以及感悟弘法之地,是中国禅宗思想的发祥地,一直以来素有“中国禅都”的美誉。近年来,新兴县结合禅宗文化和生态资源,不断加大以禅宗文化为核心之旅游项目的开发整合力度,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伴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完善,新兴县身处珠三角地区“两小时经济圈”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更是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作为全球最大的“禅宗”文化旅游“综合体”的《禅域小镇》,将成为粤西地区旅游的新名片。
 


  转自:科技世界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