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国际会奖旅游之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孟妮    时间:2017-08-25





  历经12年的培育和发展,CIBTM已经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成熟的专注于会议展览及奖励旅游行业的高水准国际性展览会。而这也推动了其举办地——北京的商务会奖旅游发展的步伐。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多年来CIBTM一直秉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供需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广泛地推介北京、中国乃至东亚地区优质丰富的高端会议与奖励旅游资源,受到业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誉。北京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充分依托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会奖旅游资源,统筹好政府、企业和市场的关系,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会奖旅游之都。
 
 
  近年来,北京会议产业蓬勃发展。来自北京市旅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会议收入达109.6亿元,占会展业总收入将近5成;接待会议数量21万个,其中国际会议5000个;接待会议人数1605.7万人次,其中国际会议接待人数65.5万人次。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在新闻发布上列举的一系列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他介绍说,北京一直是中国国内接待符合该协会标准的国际会议数量最多的城市。从今年6月国际会议权威组织——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国际会议的数据看,2016年达到113个,同比增幅近20%。从城市排名情况看,北京位居中国首位,亚洲第四,全球排名第15位。与此同时,北京展览业效益明显提升,展馆使用效率高。2016年北京举办各类展览409个,总展览面积达到634.14万平米,处在全国前列。
 
 
  此外,北京的国际会议承载力不断增强。从硬件条件看,北京市拥有能够接待会议的场所达到5563多个,规模超过500坐席的大型会议中心超过194个,接待会议场所使用面积达到81.7万平米,可容纳会议人数达到48.8万人,能够容纳1000人以上的会议场地有14家。比如国家会议中心,每年都举行多个上万人参加的大型会议。目前北京有四五星级酒店200多家,星级酒店的客房数达到11.38万间,完全可满足国内外旅商客人的住宿需求。古北水镇、雁西湖等的新兴会议举办地的兴起,大大提高了北京国际会议举办地的竞争力。从软件方面看,北京汇集了一大批会议组织、展览、策划和接待的会议会奖旅游专业人才,对各级各类单位举办国际会议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还出台了会奖旅游奖励办法,对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奖励。近几年累计发放奖励资金4338万元。
 
 
  谈及北京会奖旅游业的未来发展,曹鹏程表示,首先从空间布局上,北京将打造两个功能区,一是雁西湖国际会都,二是国家会议中心国际会展功能区。其次,还将进一步提升北京优质会奖旅游资源与国际合作的效率和质量。未来,北京将设计专业的会奖资源系统,使国内外会奖旅游资源的对接更加顺畅,获得更优质的服务。第三,要不断优化会奖旅游激励政策,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落地北京。今年北京修订了会奖旅游奖励办法,使得申报的程序更加简化科学,奖励额度更合理。此外,北京还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在签证服务上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不久之后,北京将实施140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覆盖京津冀地区。
 
 
  据了解,今年的CIBTM期间,北京市旅游委搭建了260平米的展台,向国内外买家突出展示北京特色的旅游资源,其中既有中国世界遗产精品旅游路线,也有中医养生等定制旅游产品,以及北京优质会奖资源,集中向国内外特邀买家和国际展商展现国际会奖之都的魅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扎实推进古村保护和全域旅游

    日前,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率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到门头沟调研古村古镇保护与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她强调,北京要扎实推进传统古村落保护和全域旅游工作。
    2017-04-06
  • “北京游学旅游”东南亚引兴趣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举行了2017北京游学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以魅力北京 畅游古今为主题,在重点介绍北京优质的游学旅游资源的同时,也将世界遗产、中医养生、精品文博、体育赛事等北京专题类特...
    2017-04-07
  • 2017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全新登场

    4月20日,记者从“2017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6—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展会英文名称为“Beijing International Travel Mart”, 简称为“BITM” 。据悉,首届展...
    2017-04-26
  • “五一”小长假将至 北京地铁明午后将适时限流

    “五一”小长假将至,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热点景区、商圈公交线路的运力,同时,开通9条节假日专线方便市民假日出游。北京地铁也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此外,明日将迎来节前客...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