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看天水:走进麦积山石窟 观人间佛国万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7





  7月2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旅游局承办的“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香港大公报》《新民晚报》《南方日报》《河北日报》《河南日报》《陕西日报》《甘肃日报》和中国新闻社、新华网等全国媒体的100多名社长、总编和记者将在天水开展采访采风活动,深切感受天水的自然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当日,全国百名媒体人走进了东方雕塑艺术馆——麦积山石窟,观人间佛国万像......










  天水是旅游文化名城,地处陕、甘、川交界地带和西安至兰州的中点,域内现有文保单位260多处,其中国家级文保单位13处、省级文保单位32处,是甘肃省市州中文保单位最富集的地区。
 
  天水每年举行的伏羲文化旅游节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大节庆”活动之一,公祭伏羲大典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之一。
 
  近年来,天水市依托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一国家级战略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深对全域旅游的认识,把“旅游富市”作为促进天水大发展、群众能增收的抓手之一,创新发展思维,全面探索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和方法,全面促进全域旅游产业产能升级转型,尤其是有着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四纵四横”“金腰带”之称的宝兰高铁的建成通车,打通了西北与中东部铁库客运通道的“最后一公里”,大大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对“一带一路”上节点城市间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区域间经济协调发展,沿线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集聚效应显著。据统计,天水迎来“高铁时代”的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天水南站输送旅客达13万多人,天水的旅游迎来了一个新高潮。(记者 何永德)
 


  转自:天水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