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业态标准征意见:采摘园果蔬应为无公害农产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吴婷婷    时间:2017-07-03





  现在的京郊农家乐早已不是大炕、火盆、各色规格不一的铺盖……取而代之的是特色鲜明的国际驿站、采摘篱园、养生山居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日前,首都之窗公布《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20日。记者注意到,新标准规范了英语名称,同时对经营场地的空气质量、绿色环保等都提出明确要求。


  乡村旅游新业态分别是国际驿站、采摘篱园、乡村酒店、养生山居、休闲农庄、生态渔家、山水人家和民族风苑。征求意见稿指出,“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的服务单位应具有合法经营证照且五证合一,应持续经营满一年以上。乡村旅游特色业态评定委员会对通过现场评定的乡村旅游接待单位作出批复,并发出公告,公告期为10天。公告期满,向申请单位颁发“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志牌和证书,标志牌和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


  此外,征求意见稿也规范了部分中文名称的翻译,比如乡村酒店原翻译为“Rural Hotel”,现修改为“Rural Inn”。


  征求意见稿对各乡村游特色业态提出明确要求:


  国际驿站


  经营场地周边区域绿地面积占用地面积的50%以上,各种指示标识应使用中文、英文或其他语种的外语表示,提供使用中文、英文或其他语种的外语表示的菜单。服务人员应掌握当地历史及民俗文化知识,以及相关的国际交流背景知识。


  采摘篱园


  增加了对于园区设计和布局、采摘活动、科技元素、绿色生态的要求,采摘品应为无公害农产品,应通过绿色认证,宜通过有机认证。


  养生山居


  新增了对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的要求,室外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应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以上,室内公共区域应有3种以上对人体有益的绿色植物。


  生态渔家


  可提供10道以上以鱼为主要原料的渔家风味和地方特色菜肴,并有相应的介绍说明,垂钓场所能接待20人及以上同时进行垂钓。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春节全国接待游客超3.8亿人次 旅游新业态备受青睐

    春节全国接待游客超3.8亿人次 旅游新业态备受青睐

    春节期间,传统景区景点延续火热的同时,乡村民宿、休闲街区、特色小镇等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备受青睐,自驾游、乡村游、都市游、冰雪游高速增长。旅游市场整体活跃,自驾车出游比例接近50%,成为中国家庭出游的主要方式。
    2018-02-25
  • 旅游新业态纷纷崛起 沉浸式旅游带来新体验

    旅游新业态纷纷崛起 沉浸式旅游带来新体验

    这些年,随着旅游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化,一批参与感强、文化味浓的旅游新业态纷纷崛起。这些新业态,不断刷新人们出游体验,成为旅游市场发展新的增长点。
    2019-11-20
  • 最高补助200万元!广州文旅新业态项目可申报扶持经费

    最高补助200万元!广州文旅新业态项目可申报扶持经费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了促进疫后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该局于日前下发通知,组织开展广州市文化旅游新业态项目扶持经费申报工作。其中,五大类文化旅游新业态项目可申报扶持经费,最高可补助200万元;总扶持项...
    2020-06-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