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长线游受大学毕业生青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郭锦辉    时间:2017-06-30





  毕业旅行正成为不少大学生的选择。移动社交APP易信最近展开的一项关于大学生毕业季旅行的不完全数据调查显示,七成大学毕业生计划进行毕业旅行。对于出游方向,三成毕业生热衷出境游,但更偏爱距离较近的东南亚国家。


  据易信的网络调查数据显示,国内跨省长线游最受毕业生青睐,占比高达57%,此外,32%的网友选择了出境游,11%的易信网友选择周边短途作为毕业旅行。


  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站在人生节点上,旅行成为年轻人祭奠青春最好的途径。那些路途远、一直没有机会前往的目的地,更是受到了毕业生们的欢迎。


  此外,易信的调查发现,除大学生毕业旅行外,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在高考后,希望进行毕业旅行,庆贺艰苦而充实的高中生活圆满结束。区别大学生与同学、闺蜜、恋人一起出游,高中毕业旅行多为和父母一起的全家游或者主题性的锻炼活动。


  在旅行花费方面,据易信不完全网络调查显示,45.7%的大学毕业生旅行预算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预算在1000元-3000元的人数占比也较大,达到32.3%,预算在5000元以上的占比为12.2%,另有9.8%的毕业生更倾向“穷游”,旅游经费预算控制在1000元以下。


  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表示,对于尚未正式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有些人的旅行经费来源于平时的兼职打工和奖学金,但大部分人的旅费仍然来自父母的经济资助,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合理控制旅行支出很有必要。


  随着大学毕业生身心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同学毕业旅行选择出境游,希望通过异国风情开阔视野、增长见闻,为经历“镀金”。从毕业生们使用易信国际漫游拨打国内电话的高频地区来看,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仍是主流选择。


  易信发现,毕业旅行五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山东青岛、厦门鼓浪屿、四川成都、甘肃敦煌和海南三亚。


  针对出境游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易信建议,在选择出境游时,要把安全出行放在首位,时刻保证通讯顺畅;提升团队的外语水平,提前准备好语言翻译软件;旅途中要有团队意识,及时与同伴进行良好的沟通,保持愉悦心情;妥善放置贵重物品,出门在外,财不外露。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春节长线游火热 “年味儿”受追捧

    春节长线游火热 “年味儿”受追捧

    今年春节出游的预订近期进入高峰。旅客出游愿望高涨,热门旅游城市订单爆满,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长线旅游产品订单比例显著提升。去哪儿数据显示,800公里以上航线机票预订量占比达九成以上,连续预订3天以上的酒店订单量同比增...
    2023-01-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