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迎来暑期出游高峰 高端跟团游仍是“蓝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1





  随着暑假日益临近,“暑假去哪儿玩?”成为家长们热门话题。从7月份开始,旅游行业将进入一年中最重要的旅游旺季,形成全年最长时段的出游热潮。


  根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暑期出游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火热,占截至目前已预订暑期出游人次比例的48%,其中,东南亚和欧洲方向最受用户欢迎;国内游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部方向逐渐火热,预订出游人数持续上升,新疆、青海、甘肃等地成为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此外,受季节和气温影响,海岛游避暑持续热门,草原游进入旺季。


  值得注意的是,在旅游形式方面,尽管有不少观点认为,未来只有自主游,跟团游比例将会逐渐减少,但在携程旅游以及途牛旅游看来,未来跟团游仍然是必不可少的,以旅行团的数据来看,现在有60%的旅行团业务是出境游业务。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跟团游品质,6月20日,携程旅游在全国五大城市发布我国首个针对中产阶层消费升级的跟团游“新钻级标准”,将住宿、交通、用车、购物等服务标准提升2倍至5倍,并倒逼平台上2万多家旅行社百万级产品进行升级。


  “这是目前全国最高的跟团游产品和服务标准,在全球旅游行业也领先10年以上。”携程副总裁、携程国旅总经理王涌表示,此次产品品牌升级的目标是为未来10年中国中产阶层和家庭提供品质更好的跟团游服务。


  王涌表示,现有的跟团游市场存在3大问题:第一,产品同质化、恶性价格竞争严重,低价购物团等问题仍然普遍存在,缺乏符合中产阶层消费升级的不同档次的产品和品牌;第二,互联网平台百万级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缺乏有效的分级标准;第三,缺乏以专业精神和情怀设计的精品品牌。而携程推出的高端旅行团将改变现有局面,倒逼行业供应链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6月15日,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在“2017中国互联网+新商业峰会”上表示,携程无论从销量还是各方面,都具有全球竞争的能力,酒店、机票、旅行团的销售额都将很快达到世界第一。


  据统计,携程跟团游去年在线交易超过100亿元,是中国唯一跟团游交易规模达到百亿的在线旅游企业。目前携程旅游拥有20000多家旅行社合作伙伴,位居行业第一。随着对旅游百事通、去哪儿度假的整合,全国6000多家门店的布局,今年携程跟团游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的行业新纪录。


  “99%的中产阶层未来依然需要跟团游这种产品形态。跟团游不是传统、落后的代名词,将回归服务的本质,重新获得中国主流旅游者的认可。”王涌对记者表示。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亲子游市场迎来高峰 发展面临瓶颈

    暑假临近,旅游市场迎来亲子游咨询报名和出游的高峰。今年旅游市场更加偏向“夏令营”的模式,天数1~7天不等,价格从数百元至1万多元不等,整体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7-06-05
  • 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打通金融门槛 解决行业痛点

    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打通金融门槛 解决行业痛点

      5月16日讯5月22日,“金猴杯·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等做为指导单位,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山海文旅集团、国科汇金控股集团、中关村智慧旅游...
    2018-05-17
  • 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举行推进“文旅融合”

    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举行推进“文旅融合”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入出境市场平稳发展: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0 01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达到2 7亿人次。2017年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 40万亿元。
    2018-05-23
  • 庐山暑期旅游高峰来临

    7月15日至17日,庐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9300人,这是我省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后,庐山迎来的首个暑期旅游高峰。
    2020-07-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