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发文促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专列旅游享红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3





  日前,六部门联合发文促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在增加旅游交通供给方面,提出增开旅馆列车等特色旅游,“旅游+交通”相互融合促进,“专列旅游”市场有望享发展红利。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六部门于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在增加旅游交通供给方面,《若干意见》提出增开旅馆列车等特色旅游专列,推出遗产铁路旅游线、精品铁路旅游线,开发适合旅游特点的特种观光列车。


  此次发文,对专列旅游市场的发展无疑是强有力的支持。国内领先的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表示,《若干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与交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趋势。专列旅游正是交通与旅游融合趋势下的优势业态,可以预测,未来几年来,专列旅游有望迎来爆发。


  专列旅游具有安全、舒适、慢节奏的特点。此前凯撒旅游连续两年成功推出“东方快车号”的包列产品,在专列旅游产品的研发、专列主题活动的策划、专列旅游的服务提供上积累了一定经验。前不久,凯撒旅游还宣布与中国铁道旅行社达成战略合作,深入专列旅游市场,被业内誉为专列市场的一大创新发展。2017年,凯撒旅游就将以“专列中国行”为主题,依托中国铁道旅行社的专列资源,以及凯撒旅游的产品研发和服务优势,为游客创造更优质、更具特色的国内游,包括赏花、丝绸之路等特色专列产品。同期,凯撒旅游还将独家推出以戏迷为客群“戏缘老友记”等主题性专列产品,助推专列旅游发展。


  另据了解,面对进入恢复增长期的入境旅游市场,凯撒旅游还将推出“欧亚丝绸之路专列”等特色入境专列产品,以特色专列游助推入境游发展。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交通运输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支撑。业内人士指出,《若干意见》的出台,是适应大众旅游时代要求、着力解决旅游业瓶颈制约和游客出游难点痛点问题的有效举措。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可以为广大旅游者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和舒适性的产品和服务。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15列京津冀旅游专列将开行

    京津冀环形列车开行近一年来,已经有266 6万人受益于轨道出行的便利。配合今年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铁路局将进一步优化京津冀区域环形列车服务。
    2017-04-07
  • 12趟增开旅游专列助力国庆西北游

    12趟增开旅游专列助力国庆西北游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更多游客游览大西北的大好山川,国庆前后,中铁兰州局安排增开12趟旅游专列。
    2019-10-03
  • 哈铁开行暑期首趟旅游专列

    18日6时,680名游客兴致勃勃从哈尔滨站登上“森林呼吸、健康随行”旅游专列,驶向林都伊春,领略龙江壮美风光,尽享消夏避暑乐趣。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文
    2020-07-18
  • 黑龙江省迎来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15日,随着从北京黄村站始发的Y441次旅游专列缓缓停靠在黑龙江伊春火车站,来自北京的140名游客将从这里开启他们林都避暑之旅。这是今年黑龙江省迎来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2020-08-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