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人工智能催生教育新风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晓红    时间:2017-07-18





  “‘互联网+教育’看上去解决了教育资源均衡化的问题,但实际上仅仅是解决了供需双方的链接,并没有保证质量的突破,也因此线下面授依然是当下主流的教育形态。”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在近日举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论坛”上表示。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的快速发展,技术正在极大地改变着教育的形态,过去教育以标准化为唯一的衡量尺度,现在个性化成为教育发展的新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资源的均衡化以及教育资源个性化被认为是当前教育行业普遍存在的两大难题。


  在白云峰看来,“互联网+教育”已经过去,“教育+AI”才是未来的希望。“用大数据实现教育个性化,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在成倍放大教育产能的同时,优质教学资源也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白云峰表示,在商业数据方面,通过AI可以有效节约人力、物力成本,提高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效率;AI将帮助好未来在学习场景的交互过程中,为优质教学资源赋能。在内容数据方面,好未来将从数据和算法进行挖掘、打造知识图谱。在教学数据方面,好未来将通过语义识别、图像识别、人脸识别、情感识别、手势识别等方面进行探索,以解决供求端的优质教育资源赋能的问题。


  对于教育的个性化和公平化是否存在矛盾,白云峰认为,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可以通过产品的积累让学习过程变得更有趣,从因材施教到因材而育,并且利用各自的优势去实现教育公平。


  白云峰强调,民办教育需要与公办教育一起努力,利用各自的优势,在解决教育公平化的前提下实现教育个性化路径的培养,让民办教育利用自己产品和技术的积累,让学习的过程变得更有趣,让学习的个性化关注变得更有趣,让学习的个性化数据被记录下来。“用科技成就每个人的好未来,是我们作为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坚持的初心和信仰。”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加码人工智能科技驱动教育新形态

    加码人工智能科技驱动教育新形态

    本报讯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应用,科学技术正在极大地改变着教育者和学习者之间的互动方式,甚至推动着教育形态的改变。
    2017-11-16
  • 人工智能撬动未来教育新空间

    人工智能撬动未来教育新空间

    人工智能阅卷评分、大数据帮助选科选专业、课堂由学生主讲……随着人工智能浪潮奔涌而来,传统教育思维和教学模式正悄然发生转变,未来教育新空间进一步开启。
    2018-08-14
  • 教育部等六部门:到2025年基本形成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并通过迭代升级、更新完善和持续建设
    2021-08-02
  • 政策利好 民办教育开启新风口

    十九大报告开启了中国教育事业新征程,而不久前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也正式施行,这一切都让中国民办教育产业站上了新风口,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7-12-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