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要求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熊旭    时间:2017-07-18





  2017年暑期已至,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教委已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


  据了解,北京教委再次重申,要切实保障暑假期间学校和师生安全稳定,科学安排大中小学生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各区要严格按照市教委已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机构等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并提示家长负起假期对学生的监护责任,防止发生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特别是在高温、汛期等特殊天气情况下,一律不得组织有安全隐患的师生集体活动。


  要落实市教委规范教学行为的工作要求,精减暑假作业,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学校体育运动场所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区校外教育机构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部署,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市教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网上夏令营活动;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转自:人民网-教育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调整来了!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再一次相遇,不少学生早早进行了安排,准备迎接开学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然而,受疫情影响,临近十一,高校纷纷调整双节假期,不少学校发布了调整秋季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学生们不仅不能离校出行,还得随时...
    2020-09-14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问答

    出台《标准》是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部党组“四个合格”目标要求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学生党建突出问题...
    2017-03-21
  •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日前,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全面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2017-03-28
  • 别把学生思维带到实习岗位

    又到一年毕业季,不少准毕业生一边忙论文,一边忙实习或找工作。最近,我在QQ群里催一个学生交毕业论文,这应该是自开学以来第二次催促了。结果,这个学生一天下来都没有任何回复。第二天一大早6点不到,终于收到了她的消息。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