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赵婀娜、赵丹    时间:2017-03-27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缩写为:CSE-ASTIE)日前在京成立。该联盟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由国内中小学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组成的教育创新协作体。联盟致力于借鉴发达国家有益经验,结合中国国情,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 STEAM (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STEM教育就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教育)课程及评价体系,从而引领我国课程改革,丰富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探索我国学校育人模式的创新之路。


  据介绍,尽管我国部分学校已经在科创教育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中,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在课程、技术、实验、教学、评价等资源建设和成果总结、验证、交流、推广等方面仍需亟待整合、规范、提升。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可以在借鉴国际社会科创教育理念经验并进行符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改造方面,在加强教育与科创企业、高等教育学校、科研部门的合作,以及教师培养培训等方面,进行开放共享的有益实践。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指出,作为教育的一种新理念和新模式,STEAM教育在世界各国越来越受到重视。开展STEAM教育,一是要深刻理解STEAM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STEAM教育的基本特征;三是要积极探索STEAM教育的实践路径。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的中国航天科技教育高峰论坛今天在西安举行。论坛上宣布成立“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
    2017-04-25
  •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成立 清华担任首届主席学校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成立 清华担任首届主席学校

    5月28-29日,来自9个国家12所大学的校领导及气候变化领域的学术带头人相聚清华园,在清华大学召开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的章程,并宣布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Unive...
    2019-05-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