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淮海国际创新中心成功启动运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0





  9月19日,由徐州高新区和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共同打造的淮海国际创新中心启动运营,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副市长赵兴友,美国公立大学协会副会长詹姆斯·沃戴尔,美国大学协会副会长杰西卡·比奥克,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秘书长孙万松,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蒋海等近100名政府领导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徐州着力打造江苏淮海科技城、徐州科技创新谷、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潘安湖科教创新区等四大高端创新平台,为产业研发聚集、产业化发展集聚、创新产业孵化集聚等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与世界知名大学、重点孵化器广泛合作,有着"海外大学孵化器、中国园区加速器"的美誉。徐州高新区作为苏北首家国家级高新区,产业科技基础雄厚,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携手打造淮海国际创新中心,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淮海国际创新中心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成为徐州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强劲引擎。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孙万松秘书长在致辞中讲到,徐州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产业基础。徐州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具备承接更多国际化资源的能力和潜力。特别是今年国务院批复了徐州市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这意味着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区具有巨大的科技创新潜力、产业承载能力和国际合作空间。国际大学创新联盟落户徐州共建淮海国际创新中心,目标是以徐州为中心打造全球最大的跨境孵化中心,为全球青年人和创业者搭建创新平台。淮海国际创新中心将以工程技术、大健康、大教育、区块链等产业为试点,集聚优质资源,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中国领先、具有全球影响的产业合作联盟,进一步提升徐州高新区的国际化水平,为徐州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创新型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美国公立大学协会副会长詹姆斯·沃戴尔代表美国嘉宾一行在仪式上发表了演讲。他表示这次受国际大学创新联盟邀请至中国访问获得了很大收获,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高校在学生创业、项目落地等领域的沟通合作。
  启动仪式上,中美省州创业创新平台、中美工程技术产业研究院、淮海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启动仪式后,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刘波、美方代表以及项目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淮海国际创新中心。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孙万松秘书长为各位来宾一一介绍了中法文化展示墙、G9咖啡、世界地图展示墙、IUIA入驻企业以及中日动漫研究院。并且在各位领导的见证下为G9咖啡、旗点商学院淮海区块链中心、北大校友淮海创新中心进行了揭牌。此外,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蒋海就淮海区块链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张国华书记对区块链技术在徐州的落地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淮海国际创新中心首批顾问聘任仪式在路演区举行。孙万松秘书长为詹姆斯·沃戴尔、肖水根、杰西卡·比奥克等八位外国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介绍,淮海国际创新中心位于徐州科技创新谷大学创业园,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由创业咖啡、路演大厅、开放办公区、中法孵化器功能展示区、中日动漫功能展示区、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中美工程技术产业研究院、千人计划工作室等组成,将依托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的海内外优势资源,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平台,打造区域性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武振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