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临近兵贵神速:新饿百创合并后架构调整最快纪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5





  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人事调整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今天,饿了么发布了一封内部信,明确了合并后的人事架构。


 
  内部信首先强调,要“保持百度外卖品牌及业务独立运营”,这表明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双品牌战略仍然不变。在人事调动方面,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是巩振兵改任百度外卖董事长,饿了么副总裁魏海接任百度外卖CEO。魏海原来主要负责饿了么的商业分析,相当于CEO的主要军师,是最接近核心业务的副总裁之一,由他来担当百度外卖CEO,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显然,百度外卖保持独立,并不影响饿了么开始动手统筹两个平台的资源整合。
 
  技术岗位方面,看来除了原CTO耿艳坤离职外,百度外卖技术骨干均留守下来。百度外卖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崔代锐接管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即时配送研发,百度外卖技术经理戴少伟接管饿了么和百度外卖新零售研发,百度外卖技术委员会主席蒋凡统筹规划北京技术中心技术架构。这些技术大牛,未来都归饿了么CTO张雪峰总管。根据公开资料,张雪峰曾任职携程CTO,当时就与百度技术部门有长期合作关系,这番过往的合作经历,相信对其日后的管理有不少裨益。
 
  一般来说,为了充分整合资源,避免内耗,合并后的新公司,权力集中到其中一方是常态。滴滴合并快的后资源由滴滴整合,美团合并大众点评后权力集中到美团等等,各大并购案例莫不如此。饿百此次人事调整,其实也是早晚的事,双方的资源整合由饿了么来统筹也是情理之中。
 
  何况,考虑到饿百与美团尚有一战,兵贵神速,越早调整肯定越有利于今后并力齐心打仗。从8月24日官宣算起,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并后仅22天就发布了详细的人事架构调整通知,可以说是互联网史上最快纪录。想当年,滴滴快的合并两个月后,才有媒体公布新公司的架构和团队整合情况,而美团点评则是在一个月后公布的团队人事调整。
 
  据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上半年餐饮外卖市场报告,饿了么以41.7%的份额保持领先,美团外卖以41%的占比紧随其后,百度外卖则保有13.2%的份额。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二者市场份额超过5成,与美团形成两强相争局面。
 
  大战当前,饿百已率先点兵,皮球踢到了美团脚下,王兴会怎样接招?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饿百架构融合内部信,百度外卖技术骨干均留守

    新饿百架构融合内部信,百度外卖技术骨干均留守

      8月24日,饿了么正式宣布合并百度外卖。新饿百的人事将如何安排,备受行业关注。而几天前,有媒体透露,百度外卖CTO(首席技术官)耿艳坤已离职,或加盟顺丰。这引发了些许担忧:耿艳坤的离开,会削弱百度外卖的竞争优势吗...
    2017-09-15
  • 买化塑集“交易+服务”动能 助力慧聪集团组织架构全面升级

      3月21日,慧聪集团(02280 HK)宣布,以成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为战略愿景,以用互联网和数据赋能传统产业为目标,以搭建完整的产业服务链为驱动,针对不断深化的产业链服务及不断扩大的产业边际,升级组织架构为:信息服务、...
    2018-03-27
  • 慧聪集团组织架构升级,构建数据营销新格局

        3月21日,慧聪集团以成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为战略愿景,正式针对集团业务板块架构进行了调整升级。  数据应用作为集团数据服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走在营销发展的前沿。  ——慧嘉互动  慧嘉定位于移动...
    2018-03-27
  • 应用中心的超融合架构将是下一代云计算架构?

    应用中心的超融合架构将是下一代云计算架构?

        超融合架构正在引领一场巨大的变革,成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近年来,企业数据应用中心计算与存储融合的超融合架构相对于传统计算网络存储分离架构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相比于传统IT技术,超融合...
    2018-04-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