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摩拜单车上榜《财富》改变世界企业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4





  近日,《财富》杂志“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火热出炉。摩拜单车凭借其打造出“更具可持续性也更对环境负责任的出行方式”进入榜单,也是共享单车领域唯一一家上榜企业。另外两家大陆地区上榜者分别是腾讯和蚂蚁金服。


 
  交通拥堵、尾气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一直是困扰城市可持续发展、影响城市居民健康的难题,摩拜单车通过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补充公共交通,从而为城市添一份绿色,满足了社会的需求,更减少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释放更多道路资源,助力城市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摩拜还联手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顶尖品牌打造“生活圈”。摩拜“生活圈”创造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共享单车骑行体验,同时成倍扩展城市居民15分钟出行半径,同等时间原本只能“步行1公里”如今可以“骑行5公里”,极大丰富了衣食住行、娱乐、教育、医疗等服务的选择空间,打造高品质生活,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据摩拜CEO王晓峰介绍,公司成立至今,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入已经超过30亿元。《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报告研究发现,创新型的智能共享单车在进入城市不到一年时间里,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种重要交通工具,智能共享单车代表着和谐的生活方式,代表着“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完美结合。快速发展中的共享单车正改善着我国城市居民的出行模式,也对我国交通新体系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据《财富》杂志称:改变世界榜单表彰的是那些在核心商业战略中通过行动带来积极社会影响的公司,具体标准有可测量的社会影响、商业结果以及创新程度,摩拜单车的成功上榜凸显了摩拜单车的社会价值。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

    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于19日在京举行。峰会公布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名单,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ofo小黄车等17...
    2017-12-22
  • 在产业不断转型中推动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我们不断发力自动化、电动化、互联化的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这既是我们出于保持全球竞争力的需要,也是我们助力全社会共荣共赢的使命使然。
    2018-02-13
  • 3.15互金投资者教育论坛在杭召开 盈盈理财积极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3.15互金投资者教育论坛在杭召开 盈盈理财积极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3月15日上午,由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携手九家互金企业举行的保障投资者权益共谱行业新篇章——3 15互联网金融理财风险防范论坛在杭召开。杭州市金融办银保处调研员赵斌及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楼建民...
    2018-03-16
  • 国投信达政信金融助力合肥经济可持续发展

    国投信达政信金融助力合肥经济可持续发展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必须靠招商。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
    2018-03-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