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将于11月在广东佛山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1





  9月1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介绍了将于2017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展会相关筹备进展情况。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中国发明协会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钱为强,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市科协主席黄文、副主席葛振海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唐大立主持会议。
 
  本届展会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中国发明协会、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本届佛山展览会暨论坛的主题是"发明@智造@梦想",以激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发明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届时除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及有关行业协会等单位组团参展、还将有40个国家、国际组织派团出席论坛和展会活动。
 
  围绕展会主题,将突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聚众智,汇众力,为建设创新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服务。
  本届展会呈现四大亮点:
 
  1、本届展会展区丰富多彩,分设"一带一路"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军民融合"展区、"智能制造"展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现代服务业展区,以及传统发明展区等。
 
  2、本届展会活动形式多样,除进行国内外最新发明成果的展示交流外,还将举办机器人大赛、VR体验展台、人工智能和未来科技畅想论坛、军民融合及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科技创新政策及青少年发明创新教育论坛,突出评选奖励优秀发明成果和激励更多发明人,多出发明成果,多出精品,多进行发明成果,发明专利转化,多转化生产力为社会服务等活动。
 
  3、本届展还突出国际视野,首次在国内发明展览会与国际论坛合办,把协会举办国际国内发明展会的两大优势特点,融为一体,既突出个性优势,又突出1+1大于2的整体优努,在国际舞台上多发出中国声音。展会还邀请国际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际知名学者、发明家、企业家在论坛演讲,为科技发展,创新发明献策支招,双赢多赢,共同发展。
 
  4、本届展会将打造长期发明展,遴选优秀发明成果在佛山科学馆内长期展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佛山市对外展示发明创的新窗口,为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发明人服务。
  新闻发布会上,余华荣向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多年来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宣传介绍发明创新和协会发展以及本届展会的筹备情况,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蔡家华介绍了佛山的风土人情及展览会硬件设施,并热情欢迎国内外发明者参加展会。会上展会组委会还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提问。(文图 / 武振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深举行

    2017年7月31日,第九届中国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盐田区周大福集团大厦成功举行。大赛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关注医药、健康、食品、农业、生态等领域,旨在充分发挥竞赛机制,为盐田区...
    2017-08-01
  • 招投标法将修改:排名第一不一定中标,加大考量创新和环保

    国家发改委8月29日发布公告,修改后的《招标投标法》和《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招标投标法》共有8项内容进行了修改,《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共有2项内容进行了修改。
    2017-08-30
  • 环信客户互动云荣获“2017十佳运营服务创新奖”

    环信客户互动云荣获“2017十佳运营服务创新奖”

      9月10日,2017年度(第十三届)中国最佳呼叫中心颁奖暨行业大会表彰活动之2017年度中国呼叫中心产业交流峰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作为大陆呼叫中心领域最具价值和影响力年度的奖项,旨意为总结和表彰呼叫中心领域的标杆单...
    2017-09-18
  • 《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报告2016》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报告2016》通过专家评审。《报告》显示,近年来,国家海洋创新指数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海洋知识创造与海洋企业创新优势明显。
    2017-09-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