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界发布《国民营养计划》行动宣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7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在上海发布了“中国营养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行动宣言”。
 
  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之后,国务院《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于7月正式发布。在近期召开的“中国营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第四次全国理事长联席会”上,理事长杨月欣教授组织全体常务理事、来自全国28个省级营养学会、学会秘书处的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共同深入学习了《国民营养计划》。会议特别邀请了参与《国民营养计划》编写的专家之一、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韩军花研究员就《国民营养计划》做了解读,营养界集聚一堂,共畅营养未来以及实施落实措施。
 
  《国民营养计划》,是未来14年营养工作的行动纲领。中国营养学会高度重视《国民营养计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和宣贯,鼓舞和号召学界同仁共同努力。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研究员代表中国营养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领导班子宣读了中国营养界行动宣言,在杨月欣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常委和各省理事长一同行“手印宣誓礼”,表达对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决心。
 
  该行动宣言为:“中国营养界将做《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带头执行者,有力推动者和坚定维护者,积极投身于全民营养工程,担负起营养工作维护大众健康之责。
 
  在未来的14年中,全体营养科技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六大任务,开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临床营养行动,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吃动平衡行动。积极建设保障实施七大措施,推动完善营养法规政策标准体系,加强营养人才能力建设,强化营养和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估,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大力发展传统食养服务,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利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建设我国‘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营养健康新格局。
 
  中国营养界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营养科技创新驱动为先导,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核心,以全民营养周、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为平台,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社会发展、国民营养健康新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开创大营养、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的国民营养健康工作,为实现2030国家营养目标和健康中国建设而奋斗。”(谢玲)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婴幼儿营养包能挑起母婴门店营养品的大梁吗?

    婴幼儿营养包能挑起母婴门店营养品的大梁吗?

      婴幼儿营养包是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母婴营养品的新品类,从2014年不到10家品牌,到2018年200多家品牌,发展势头不可小觑,其中原因何在?一、国家推动:1、早在2008年,国家卫计委就发起推动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实施,选择全国...
    2018-03-29
  • 光明莫斯利安卓越创新,营养加乘

    光明莫斯利安卓越创新,营养加乘

      创新绝非偶然— 这是一种可以举一反三的科学,具备精准的分析过程和支持系统。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复杂,品牌主想要创造制胜市场的新产品,必须找到一条清晰的产品发展路径。  在尼尔森卓越创新,赢在中国研讨会上,光...
    2018-03-30
  • 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奶粉是你的不二选择

    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奶粉是你的不二选择

      城市里的上班族们每天都要面对电脑端坐十几个小时,吃着便利店里的速食,又很少有时间锻炼身体,身体会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种状态会导致脱发严重、焦虑易怒、时有头疼、记忆力减退、精神无法集中、肌肉酸痛、对事物提不起...
    2018-04-03
  • 自苒牧谷“无抗”土鸡蛋填补行业空白,营养价值高

    自苒牧谷“无抗”土鸡蛋填补行业空白,营养价值高

        在雷波马湖风景区,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深山林地,树木茂盛,原始森林间夹杂着泥土气息,耳畔鸟鸣,林下土鸡尽情撒欢,让人仿佛置身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近日,记者实地探访自苒牧谷无抗散养土鸡基地——雷波马湖...
    2018-05-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