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蓝天保卫战”发起新攻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3





  环保部近日宣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将启动。
 
 
  在环保部2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刘友宾在通报近期重点工作时表示,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环保部接下来将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据了解,攻坚行动目前已经制定了“1+1+6”的工作方案,即一个总体方案、一本台账(注:把问题一一记下,继而可以一个个去追究的台账)和6个配套方案。攻坚行动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督促地方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实行量化问责,进一步巩固督查成果,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而据环保部此前的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6个配套方案已在环保部18日召开的党组会议上审议通过。
 
 
  业内人士透露,多项环境监察、执法行动同时展开,核心还是要保障“大气十条”在今年的收官之年,能如期完成考核任务。而在“大气十条”的目标考核中,最艰巨的地区还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据悉,该攻坚行动可望于9月初启动,届时,总体方案及6个配套方案的具体内容也将向公众公布。
 
 
  自今年4月至今,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开展4个月有余,并已完成9轮次督查。截至8月20日,共现场检查企业40925家,发现存在各类环境问题企业22620家(占比约55.3%),督办突出问题9040个,约谈了8个市县区的主要负责同志。
 
 
  “通过持续高压执法,进一步传导治污压力,企业达标排放率明显提高,‘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取得初步成效,环境恶化的状况得到有效遏制。”刘友宾说。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津冀:突出整体定位 调整产业结构

    区域整体定位体现了三省市“一盘棋”的思想,突出了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相辅相成。从经济增长分析,这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如何形成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使京津冀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的新增长极。
    2017-06-05
  • 五部门促重点市域铁路发展 打造京津冀等区域市郊1小时通勤圈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提出,加快市域(郊)铁路发展,对扩大交通有效供给,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2017-06-29
  • 构建新型金融生态圈 助力京津冀发展

    新型金融业态支持京津冀发展最核心的问题,是要找到一个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环保且长期性的资金支持。目前,产业投资基金已经成为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的关键力量。
    2017-07-10
  • 北京确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任务 将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

    7月10日上午,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确立三大任务,一是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二是积极推进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三是深入推进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2017-07-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