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印发《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2





  据人社部网站21日消息,为更好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发生率,规范工伤预防费使用和管理,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卫计委、安监总局联合印发《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就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办法》规定,工伤预防费用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宣传和培训。在保证工伤保险待遇支付能力和储备金留存的前提下,工伤预防费的使用原则上不得超过统筹地区上年度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的3%。因工伤预防工作需要,经省级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同意,可以适当提高工伤预防费的使用比例。工伤预防费使用实行预算管理。统筹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根据工伤预防工作需要,将工伤预防费列入下一年度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预算。
 
 
  《办法》明确了工伤预防项目的确定和实施相关问题。《办法》提出,由统筹地区人社部门会同财政、卫生计生、安监等部门以及本辖区内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共同确定每年工伤预防的重点领域,由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在确定的重点领域内提出拟实施的项目,再由人社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确定下一年度安排实施的项目。纳入年度计划的工伤预防实施项目,原则上由提出项目的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负责组织实施。面向社会和中小微企业的工伤预防项目,可由人社、卫生计生、安监部门参照政府采购法等相关规定,从具备相应条件的社会、经济组织以及医疗卫生机构中选择提供工伤预防服务的机构,推动组织项目实施。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两部门出台意见鼓励共享汽车发展

    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8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鼓励分时租赁新业态发展,在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前提下,考虑分时租赁非集约化出行的特点,合理确定分时租赁在城市综合交通...
    2017-08-08
  • 三部门部署环境保护税法 实施准备工作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环保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据悉,《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7-08-11
  • 五部门“联手”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服务创新

    近日,银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会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积极稳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服务创新,加强贷款风险管理。
    2017-08-18
  • 集全公司之力 麦子金服启动“部门控制检查体系”项目

    集全公司之力 麦子金服启动“部门控制检查体系”项目

      近日,麦子金服内控中心发起的部门控制检查体系项目正式启动。麦子金服首席内控官石蔚明女士、内控负责人李晓洁女士以及代表风控中心、财务中心、资产中心、内控中心、法务中心、市场中心、技术中心的兼职内控人员等近20位...
    2018-01-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